经期可以吃无花果吗 可吃需适量

  吃过无花果的人都知道,无花果是很好吃的,香甜可口的,可是是不是什么年段什么时期都是可以吃的呢?比如女人经期可以吃无花果吗?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做个解答吧!

  经期可以吃无花果吗

  据科学家研究,无花果并不是没有花,其实无花果是有花的,而且还很多的。只是花比较小无花果的树叶有很大把无花果的花遮挡起来了,所以通常人们看不到而已。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女人例假期间可以吃无花果吗?

  专家建议: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而且对于女性来说吃无花果对身体有好处,所以月经期间可以吃无花果,但要适量,不宜多吃。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

  此时,女性应选择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能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的食品、药品,如卷心菜、柚子、瘦猪肉、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苡米、百合、金丝瓜、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在月经来潮时,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用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药品。宜选用的食品与药品有;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

  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无花果除鲜食、药用外,还可加工制干、制果脯、果酱、果汁、果茶、果酒、饮料、罐头等。无花果干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味道浓厚、甘甜,在国内外市场极为畅销。无花果汁、饮料具有独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

  果实富含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矿质元素。据山东林科所测定,成熟无花果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达24%,大多数品种含糖量在15%~22%之间,超过许多一、二代水果品种的一倍。果实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

  结语:由此可见女士经期是可以吃无花果的额,但是一定要注意只能少吃一些不能多吃的,通常这个时期的女士可以多吃点温和的食物。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