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清炒鹅蛋 制作简单又美味

  番茄我们都爱好,不管是直接当水果吃还有炒菜吃,番茄的营养价值很高。同样的,鹅蛋也是的我们也吃过,直接吃水煮点,小编觉得自己不是很爱吃,但是番茄清炒鹅蛋确实很好吃的哦!

  番茄清炒鹅蛋我们不是都吃过,但是番茄炒鸡蛋肯定都吃过,其实番茄清炒鹅蛋和炒鸡蛋是一样的步骤,知识口感略有不同!

  鹅蛋,因为鹅蛋有一种叫卵磷脂的物质,能帮助消化,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比鸡蛋的鸭蛋要高出许多倍。此外,鹅蛋有一种碱性物质,对内脏有损坏。

  番茄清炒鹅蛋

  材料

  新鲜鹅蛋、番茄、木耳、生抽、盐、砂糖

  做法

  1、干木耳泡发好后撕成小朵,新鲜鹅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生抽,搅打均匀。

  2、番茄放入沸水五秒,取出去皮切块。

  3、坐锅加油,倒入打散的鹅蛋液,中火炒散定型,盛出。

  4、再次加油,依次煸香木耳和番茄块。

  5、调入盐和砂糖,翻炒至番茄出汁。

  6、倒入鹅蛋块,酱汁包裹住蛋块即可出锅装盘。

  鹅蛋的营养价值

  1、鹅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

  2、鹅蛋中含有多种蛋白质,多和主要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黄中的卵黄磷蛋白,蛋白质中富有人体所必须的各种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

  3、鹅蛋中的脂肪绝大部分集中在蛋黄内,含有较多的磷脂;

  4、鹅蛋中的矿物质主要含于蛋黄内,铁、磷和钙含量较多,也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5、鹅蛋中的维生素也很丰富,蛋黄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D、E、核黄素和硫胺素,蛋白中的维生素以核黄素和尼克酸居多,这些维生素也是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

  鹅蛋相关人群

  1、一般人均可食用。

  2、低热不退、动脉硬化、气滞者不宜。

  3、是老年人、儿童、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

  4、不适合内脏损伤患者食用。

  结语:番茄清炒鹅蛋的制作十分的简单就是有家常小菜。鹅蛋的蛋黄在含有人体所必须的各种氨基酸,而且还是很易于人体消化吸收的哦!鹅蛋一般人都是可以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