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竹笋 有效防治心血管病

  竹笋我们都见到也吃过,常吃的实在火锅店里面不少人会点的!那方竹笋是什么呢,它和竹笋有什么一样的地方呢?小编告诉大家方竹笋是可以用来减肥和美容的哦,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下方竹笋吧!

  方竹笋是纯天然保健食品,只要在中国才会有的。毛竹笋它被称为是笋中之王,世界一绝的食物。

  方竹笋

  毛竹笋主要生长在海拔1400米至2500米的高原山区,形呈四方,有棱有角,其笋不发于春而茂于秋,是吸大自然之灵气生长而成的稀有之物。食之则有助于人体肠胃蠕动、促进消化,达到减肥、美容和防治肠胃及心血管疾病之特效。

  方竹主要生长在海拔1400米至2500米的高原山区,形呈四方,有棱有角,其笋不发于春而茂于秋,是吸大自然之灵气生长而成的稀有之物。在全世界仅产于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和贵州桐梓县箐坝山、柏芷山的国家级原始生态自然保护区。现代绿色食品科研部门检测,方竹笋中蛋白质含量12%,脂肪0.4%,粗纤维8%,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钙、铁、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B1、B2、C等。食之则有助于人体肠胃蠕动、促进消化,达到减肥、美容和防治肠胃及心血管疾病之特效。

  方竹笋营养价值

  通过对方竹竹笋中的铁、锰、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和磷、钾、钙、镁、钠等常量元素含量的测定,发现其铁、锰、锌、铜和钾元素含量甚为丰富且明显高于大多数常见蔬菜,为这种珍贵秋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提供了矿质营养方面的科学依据。

  保健价值

  竹笋能减肥,效果很好,还能吸脂吸油,是吸脂大王。长久以来,竹笋一直是人们喜爱的食物,这不仅因为它脆嫩鲜美,具有特异的风味,而且含有多种营养素,对身体大有补益,并且尤其对防治肥胖症有良好效果。

  这主要因为竹笋的成分主要是纤维素,脂肪极少,除去水分和其他营养素外,几乎全是纤维素。

  我们吃竹笋时往往用植物油或猪油来调吃,就是因为它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如果患有肥胖病的人经常吃竹笋,每顿进食的油脂就会不断地被竹笋所吸附,随着粪便排泄出去,降低了胃肠粘膜对脂肪的增加和积蓄。

  同时,身体内过多的脂肪和也会逐渐地被消耗。同时因为竹笋中纤维素的含量极高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腐败物质,兼有洗肠的功效。是好东东吧,给你省了洗肠费,还能减肥。所以,为了您的健美,您可以常食竹笋。

  竹笋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养生学家认为,竹林丛生之地的人们多长寿,且极少患高血压,这与经常吃竹笋有一定关系。 尤其是江浙民间以虫蛀之笋供药用,名“虫笋”,为有效之利尿药,适用于浮肿、腹水、脚气足肿、急性肾炎浮肿、喘咳,糖尿病、消渴烦热等,嫩竹叶、竹茹、竹沥均作药用。

  结语:方竹笋堪称世界一绝,你可以在中国才可以见到的。方竹笋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它含有、钙、铁、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同时,方竹笋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