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吃竹笋吗 竹笋可以防治高血压

  竹笋一直都受广大群众的喜欢,你常常可以看到不少人在挖竹笋。因为竹笋是可以吃的,而且口感很好,吃起来脆脆的,竹笋的营养价值也高。但是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竹笋呢?高血压能吃竹笋吗 ?大家认真阅读本文吧!

  我们一直说不能成为“三高”人群,其中,危险的是高血压,所有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十分让你注意。竹笋营养该又美味,那么患有高血压的人可以吃吗?

  高血压能吃竹笋吗

  高血压可以吃竹笋。可以吃竹笋的,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好选择缓释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缓释片口服,血压更平稳,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和药物的联合治疗,对于老年人没有高血压的人也要注意,以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养生学家认为,竹林丛生之地的人们多长寿,且极少患高血压,这与经常吃竹笋有一定关系。

  竹笋的食疗价值

  1. 开胃健脾: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2. 宽胸利膈、通肠排便: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3. 开膈消痰: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 增强机体免疫力:一般都将竹笋视为“刮油去脂”之品,殊不如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竹笋的营养价值

  补气养阴;润肺止咳;清热利湿。主肺虚热咳;喉炎;痢疾;白带;高血压病;高脂血症;抗肿瘤的辅助治疗。

  1、竹荪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从而产生降血压、降血脂和减肥的效果;

  2、云南苗族人患癌症的几率较低,这恐怕与他们经常用竹荪与糯米一同泡水食用有关。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竹荪中含有能抑制肿瘤的成分。

  3、竹荪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

  4、竹荪的有效成分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

  结语:高血压患者现在可以放心食用竹笋吧,是可以吃的,而且还可以常吃,因为竹笋又能补足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啊!竹笋还有减肥的效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