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竹笋吗 竹笋含糖成分低

  食物如果能给大部分的人才,它的价值才高。竹笋有着天下第一蔬菜的称号,那竹笋是不是所以的人都可以吃呢?竹笋的含糖量高不高呢?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竹笋吗?

  糖尿病主要是由于吃得食物中含糖的成分高,久而久之得了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正常不能含有多少的糖。

  糖尿病可以吃竹笋吗

  糖尿病可以吃竹笋。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

  糖尿病宜吃

  1.高纤维食物;

  2.含糖低的蔬菜;

  3.多吃含钙的食物;

  4.富含硒的食物;

  5.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

  6.五谷杂粮。

  竹笋的营养价值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每100g鲜竹笋含干物质9.79g、蛋白质3.28g、碳水化合物4.47g、纤维素0.9g、脂肪0.13g、钙22mg、磷56mg、铁0.1mg,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

  竹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保健蔬菜。

  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养生学家认为,竹林丛生之地的人们多长寿,且极少患高血压,这与经常吃竹笋有一定关系。 尤其是江浙民间以虫蛀之笋供药用,名“虫笋”,为有效之利尿药,适用于浮肿、腹水、脚气足肿、急性肾炎浮肿、喘咳,糖尿病、消渴烦热等,嫩竹叶、竹茹、竹沥均作药用

  竹笋的使用效果

  1.竹笋味甘、性微寒,归胃、肺经;

  2.具有滋阴凉血、和中润肠、清热化痰、解渴除烦、清热益气、利隔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养肝明目、消食的功效,还可开胃健脾,宽肠利膈,通肠排便,开膈豁痰,消油腻,解酒毒;

  3.主治食欲不振、胃口不开、脘痞胸闷、大便秘结、痰涎壅滞、形体肥胖、酒醉恶心等病症。

  竹笋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肥胖和习惯性便秘的人尤为适合;

  2. 患有胃溃疡、胃出血、肾炎、肝硬化、肠炎者、尿路结石者、低钙、骨质疏松、佝偻病人不宜多吃。

  3. 笋性寒,年老体弱者和婴幼儿好别吃,女性月经期间、产后也不宜多吃。

  结语: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吧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竹笋的,竹笋中的含糖成分是很低的。但是也不能多吃的。同时,竹笋对降低血压又有这功效,所以高血压患者也是可以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