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炒竹笋 能够很有效的延缓衰老

  竹笋的营养价值有多少人知道呢,大家平时都有吃过竹笋吗?记得小编我第一次吃是在和同学爬山的时候吃的水煮的。还很不多的,脆的。腊肉炒竹笋是竹笋的一种做法。

  腊肉炒竹笋北方的人特别的爱吃,辣辣的,香香的,吃起来还是还很脆。腊肉炒竹笋而且还是很简单的!

  腊肉炒竹笋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腊肉炒竹笋的做法,这是一道家常川菜,大家都知道竹笋,别名笋或闽笋,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食用部分为初生、嫩肥、短壮的芽或鞭。竹笋做菜不仅味道好,而且具有很多营养价值;经常吃竹笋还可以延缓衰老。

  原料

  腊肉、竹笋、辣椒、蒜苗、姜、料酒、盐适量。

  做法

  1、将腊肉、竹笋汆水切片,准备好姜、蒜;

  2、起油锅,爆香姜蒜,下腊肉煸炒,然后再加竹笋;

  3、加料酒、适量的盐调味就好了。

  竹笋的营养价值

  竹笋,在我国自古被当作“菜中珍品”,在营养上,过去有不少人认为,竹笋味道虽然鲜美,但是没有什么营养,有的甚至认为“吃一餐笋要刮三天油”。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竹笋的营养价值:

  1、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每100g鲜竹笋含干物质9.79g、蛋白质3.28g、碳水化合物4.47g、纤维素0.9g、脂肪0.13g、钙22mg、磷56mg、铁0.1mg,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

  2、竹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保健蔬菜。

  3、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4、养生学家认为,竹林丛生之地的人们多长寿,且极少患高血压,这与经常吃竹笋有一定关系。 尤其是江浙民间以虫蛀之笋供药用,名“虫笋”,为有效之利尿药,适用于浮肿、腹水、脚气足肿、急性肾炎浮肿、喘咳,糖尿病、消渴烦热等,嫩竹叶、竹茹、竹沥均作药用。

  5、鲜笋含水量高,毛竹春笋含水量为90%,冬笋为85%,属鲜嫩食品,不耐贮藏和长途运输。作为蔬菜,历来受到人们的喜爱,其味清香鲜美,而被视为菜中珍品。竹笋不能生吃,单独烹调时有苦涩味,味道不好,但将竹笋与肉同炒则味道特别鲜美。竹笋可做汤,也可烧菜,能做出许多美味佳肴。如竹笋鲫鱼汤,竹笋烧猪肉,竹笋煮白粥,现在还把竹笋制作成笋干、玉兰片及罐头等。

  结语:腊肉炒竹笋有着腊肉的香味又包含竹笋的各种营养。竹笋中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还包含各种微量元素!竹笋同时还,适用于浮肿、腹水、喘咳,糖尿病等疾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