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口感非常爽脆

  关于竹笋的知识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了解的,可是关于竹笋有哪些营养价值大家这里知道多少呢?竹笋到底有哪些吃法呢?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是什么,大家有听过吗?

  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是到美食哦,这道菜的味道微微酸甜。想学习的制作的人可以看小编给大家列下来的步骤哦!

  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材料

  马蹄,竹笋,豌豆,红椒,葱花,盐,糖,番茄沙司,生抽,玉米油

  做法

  1.马蹄选带泥土包着的,这样水分保留的比较好,果实不容易干

  2.各种蔬菜准备好洗干净。材料比例可任意搭配

  3.红椒切成丁备用

  4.竹笋切成丁备用

  5.马蹄洗净去皮后泡入冷水中,临炒的时候再取出切成丁,以免变黄

  6.锅中倒入适量的玉米油,6成热时下入葱花,爆香锅底

  7.然后先放入红椒丁翻炒几下

  8.再下入豌豆粒,马蹄丁,青笋丁快速翻炒

  9.淋上生抽,番茄沙司,喜欢的话可以放入一点点糖提鲜,炒匀后用盐调味,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10.口感爽脆,味道微微酸甜,适合便当带饭。

  竹笋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肥胖和习惯性便秘的人尤为适合;

  2. 患有胃溃疡、胃出血、肾炎、肝硬化、肠炎者、尿路结石者、低钙、骨质疏松、佝偻病人不宜多吃。

  竹笋食疗作用

  1.竹笋味甘、性微寒,归胃、肺经;

  2.具有滋阴凉血、和中润肠、清热化痰、解渴除烦、清热益气、利隔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养肝明目、消食的功效,还可开胃健脾,宽肠利膈,通肠排便,开膈豁痰,消油腻,解酒毒;

  3.主治食欲不振、胃口不开、脘痞胸闷、大便秘结、痰涎壅滞、形体肥胖、酒醉恶心等病症。

  竹笋的营养价值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肪、多粗纤维的特点,不仅能够帮助消化,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而且还有调节体内蛋白质代谢和减肥的作用。据分析,每百克冬笋含蛋白质4.1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5.7克,钙22毫克,磷56毫克,铁0.1毫克,并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2、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竹笋中所含的蛋白质比较丰富,人体所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谷氨酸、胱氨酸等,都有一定含量。

  结语:以上就是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的做法,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在家里做哦。竹笋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含有很多的维生素以及各种氨基酸等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