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老鸭煲 汤浓味道鲜美

  我们都知道竹笋的营养价值很高,可是怎样将用竹笋做好一道菜?怎样将竹笋老鸭煲做好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篇关于怎样制作竹笋老鸭煲竹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竹笋老鸭煲

  材料有老鸭一只,蘑菇,竹笋,黑木耳,姜,盐还有料酒。

  做法

  1.老鸭洗净切大块,姜切片

  2.竹笋切片放开水锅里汤下去除涩味。老鸭也焯一下去除异味

  3.将老鸭放在煲里面加上足够的竹笋,蘑菇,姜和水,开大火将其烧开,加入料酒,撇去浮沫,加入黑木耳,用小火炖熟炖烂,加入盐等调味料

  竹笋的营养价值

  补气养阴;润肺止咳;清热利湿。主肺虚热咳;喉炎;痢疾;白带;高血压病;高脂血症;抗肿瘤的辅助治疗。

  1、竹荪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从而产生降血压、降血脂和减肥的效果;

  2、云南苗族人患癌症的几率较低,这恐怕与他们经常用竹荪与糯米一同泡水食用有关。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竹荪中含有能抑制肿瘤的成分。

  3.竹笋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成份、维生素、无机盐等等,具有很强的滋补效果、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保健功效;

  4、竹荪的有效成分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2. 但儿童、尿路结石者、肾炎患者不宜多食。

  结语:竹笋老鸭煲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有着明显的好处的。同时,竹笋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它含有的营养成分是很多的。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有些人不能吃哦,大家要注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