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炖排骨 健康美味的家常菜

  竹笋我们大多数人都见过这种植物,先是笋从地里面冒出来,十天过后就长出竹子了。就不能吃了。竹笋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里面的营养成分极其丰富的,含有各种维生素、蛋白质等。竹笋炖排骨是竹笋的一种吃法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竹笋是我国非常的植物同时也是种可食用的蔬菜,世界上产竹多的国家就是我们国家,竹笋的产量也是多的,竹笋有着极其高的营养价值,在我国竹笋被称之为“菜中珍品”。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竹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为优良的保健蔬菜。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竹笋炖排骨的做法,是一款营养美味的家常大菜。

  竹笋炖排骨

  材料

  竹笋250克,排骨1根,青红椒适量,水发木耳适量,冬菇适量,蒜头适量,大料适量,香叶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先将排骨斩件焯水。

  2.竹笋也要焯水。

  3.冬菇、木耳用温水泡发,并切好辣椒。

  4.起油锅,爆香蒜头、下焯过水的排骨稍微翻炒一下。

  5.加入料酒、加水盖过排骨,然后将冬菇、木耳、大料、香叶、盐等一起入锅,烧开后文火慢炖。

  6.水快收干时加入辣椒翻炒片刻。

  竹笋的营养价值

  现代科学分析证明,竹笋的营养价值相当高。以冬笋为例,每百克中约含蛋白质4.1克,脂肪0.1克,糖类5.7克,钙22毫克,磷56毫克,铁0.1毫 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等。竹笋中的蛋白质组成比较好,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 酸和有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另外,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 秘,而且是肥胖者的减肥佳品。

  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结语:竹笋炖排骨也是一道饭店里面的大菜了哦,竹笋炖排骨味道十分的美,吃过的人都觉得很好吃的。竹笋的营养价值也是有的,含有钙、铁之类的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