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木薯点心 外软内鲜很美味

  点心都喜欢吃,中国人都喜欢吃点心,尤其是当做早餐的。今天小编教大家怎么制作竹笋木薯点心,就是用竹笋和木薯以及其他的食材做出来的点心。这样既有竹笋的营养又有木薯的营养。

  竹笋木薯点心

  木薯口感很好,木薯很粘糯而且还有有嚼劲,光泽也好;竹笋和五花肉用来做肉馅,这个馅十分的鲜香。有些人如果不喜欢吃荤馅的,就吃素豇豆。竹笋大多数会很苦,小编这里建议大家用热水煮一下,然后再放在冷水泡一会儿,反复换几次水,可以去除苦味。

  材料

  木薯粉1000克,高筋面粉500克

  荤馅:竹笋1个,五花肉750g,白糖,豆豉适量,姜

  素馅:长豇豆1把,姜适量

  做法

  荤馅料

  1、五花肉斩成肉碎,长豇豆切丁,竹笋切丁。

  2、豆豉水洗过以后,切末。

  3、锅里放油,等油热了,放入姜片和豆豉碎煸炒。

  4、倒入竹笋丁翻炒,略微变软,倒入五花肉碎。

  5、炒到略微变色,加入盐和少量白糖,无花肉只有4-5分熟即可,姜片捞出扔掉。

  素馅料

  1、锅里热油煸姜片。

  2、倒入长豇豆丁炒到略微变软,加盐即可,把姜片扔掉。

  木薯面团

  1、木薯粉和高筋面粉混合均匀。

  2、倒入冷水,慢慢用手和。

  3、等面团变成很黏,很干,能够黏到一起就可以。

  包馅料

  1、面团稍微放置5-10分钟,饧一会,让面团有更好的融合,有筋性。

  2、用手揪一个面团,在手中另外一只手的大拇指叉入面团,和另外四个手指配合,捏出一个下面尖,上面宽的口袋状。

  3、用调羹把馅料塞入口袋中。

  4、用手一边转,一边把口袋捏紧了,多余的面团,拧下来。

  蒸制

  1、蒸格上抹一层油,把包好的木薯点心摆到上面。

  2、如果是1层,水蒸汽开了,20分钟即可。如果2-4层就要20-35分钟(条件:蒸格,不是只有周围一圈蒸汽孔的蒸锅)

  3、素馅的放到上面,因为上面的蒸汽力量,相对弱一些。

  4、蒸好以后,捡到盘子中,可以食用。

  小诀窍

  1、木薯蒸熟了才会有粘性,吃起来像糯米糕点一样,但是比糯米糕点更有嚼劲韧性。

  2、木薯生的时候没有粘性,所以要加入高筋面粉,使得蒸出来的点心,黏性更好,木薯和高筋面粉的比例为2:1。

  3、多层蒸锅,建议用蒸笼的,就是很多网眼的。那种只有锅外圈有气孔的蒸锅,蒸汽力量不够,上层的蒸不熟。

  4、可以按照蒸锅的尺寸,到网上购买蒸格。

  5、五花肉建议炒到半熟,这样的肉味道,个人觉得比较香,不油腻。

  竹笋的营养价值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每100g鲜竹笋含干物质9.79g、蛋白质3.28g、碳水化合物4.47g、纤维素0.9g、脂肪0.13g、钙22mg、磷56mg、铁0.1mg,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而且竹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保健蔬菜。

  结语:竹笋木薯点心其实就和我们平常在家过节做的点心做法是一样的就是用的食材不一样罢了。竹笋木薯点心是由肉、竹笋以及木薯一起做出来的。刚刚出炉的香味四溢。吃起来有很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