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核桃吗 对身体有好处吗

  核桃的营养价值很高,还很美味,它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入菜,还能够配置成糕点。那么孕妇能吃核桃吗?大家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孕妇能吃核桃吗

  核桃的营养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钙、铁等矿物质,还有多种维生素,如胡萝卜素、核黄素等。

  首先核桃健脑的功效对胎儿是非常有利的,孕妇所摄入的各种营养物质会直接传输给胎宝宝,也就是说孕妇吃核桃就会被胎儿吸收,那么胎儿就会起到健脑的作用,尤其是在孕早期以及孕中期,是胎儿脑部发育的高峰,多吃核桃对胎儿的脑部发育起着非常大的作用。核桃中含的亚麻酸被人们称之为脑黄金,可见核桃对于补脑的作用有多大。

  核桃中含有的维生素E对孕早期预防流产有着一定的功效,一般确定怀孕之后医生都会给准妈妈开2种药,一种是叶酸,另外一种就是维生素E,可见维生素E对孕早期女性起着重要的作用。

  吃核桃还能对流产的预防有一定效果。因为核桃中含有维生素E。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又称胡桃,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60~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使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为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滋补品。此外,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

  我国古代人早就发现核桃具有健脑益智作用。李时珍说:核桃能“补肾通脑,有益智慧”。不少古代人还发明了许多吃核桃的方法,如将核桃500克打碎去壳取仁,将核桃仁加冰糖共捣成核桃泥,密闭贮藏在瓷缸中,每次取两茶匙,用开水冲和饮服。据说,用水冲和后浮起的一层白色液体,就是补脑作用强的“核桃奶”。

  核桃能够健脑、治疗神经衰弱。对食欲不振、全身无力的人也能起到滋补的效果

  核桃仁还对其它病症具有较高的医疗效果,如它具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散肿消毒等功能。近年来的科学研究还证明,核桃树枝对肿瘤有改善症状的作用,以鲜核桃树枝和鸡蛋加水同煮,然后吃蛋,可用于预防子宫颈癌及各种癌症。

  结语:通过文章的介绍,准妈妈们应该知道了你们是可以食用核桃的,不仅对自己有益处,对宝宝也是有好处的,没事的时候可以让家人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