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配伍桂圓蛋糕 营养美味的早点

  现在的上班族早上都没有时间吃饭,所以大部分人都喜欢吃着蛋糕去上班。蛋糕一直受广大群众的喜欢,刚刚出炉的蛋糕很香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核桃配伍桂圓蛋糕!它是用核桃和桂圆一直制作的哦!

  核桃的价值很高,含有很多的维生素,铜、镁、钾、叶酸等微量元素,多吃可以起到增强记忆力以及补脑的效果哦!

  核桃配伍桂圓蛋糕

  材料

  黑糖2匙,水3匙,薏仁粉4匙,低筋麵粉4匙,奶粉2匙,泡打粉半小匙,桂圓乾適量,蜂蜜桃仁適量,雞蛋1顆

  做法

  1、黑糖2匙加水3匙隔水加熱至黑糖完全融化。

  2、大碗中放進薏仁粉4匙,低筋麵粉4匙,奶粉2匙和泡打粉半小匙,用湯匙拌勻。

  3、加入步驟(1)和1顆雞蛋用手動打蛋器拌勻;加入適量剪成小塊的桂圓乾用湯匙拌勻。

  4、將步驟(3)倒入模具,震動幾下將氣泡震出,上面放適量掰碎的蜂蜜桃仁。

  5、烤箱加熱165度18分鐘。

  食疗作用

  核桃味甘、性温,入肾、肺、大肠经

  可补肾、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

  主治肾虚喘嗽、腰痛;(核中木质隔层)味苦、性温;补肾,涩精。

  1.破血祛瘀

  用于血滞经闭、血瘀腹痛、蓄血发狂、跌打瘀能等病症。

  2.润燥滑肠

  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

  核桃的药用价值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可见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体,又能抗衰老。有些人往往吃补药,其实每天早晚各吃几枚核桃,实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补药还好。

  核桃的营养价值

  官方调查:核桃80%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富含Cu、Mg、K、维生素B1、B6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对爱美的朋友们是佳的健康食品。

  价值丰富,具有健脑功效,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铜、镁、钾、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B1,也含有纤维、磷、烟酸、铁、维生素B2和泛酸。每50克核桃中,水分占3.6%,另含蛋白质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核桃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温肺定喘和防止细胞老化的功效,还能有效地改善记忆力、延缓衰老并润泽肌肤。核桃树叶中含有抗生物质,因此也有杀菌的功效。

  结语:以上就上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核桃配伍桂圓蛋糕的做法,是不是觉得很好吃啊,那就动手做吧!核桃一种有着“长寿果的”的美誉,它对对动脉硬化、高血压的人是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