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可以吃洋葱吗 有没有好处

  洋葱营养全面均衡,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有很多美食都是源自洋葱。那么高血压人群能吃洋葱吗?对身体有好处还是坏处,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高血压可以吃洋葱吗

  高血压是能吃洋葱的,洋葱有抗动脉硬化、降血压等作用,多食有益高血压人群。

  洋葱是极少数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以降低人体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钠盐等物质的排泄,因此有降血压,预防血栓的功效。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 维护心血管健康

  根据科学研究证明,洋葱是现在我们所吃的蔬菜中唯一含有前列素A的,这种物质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此能降血压,增加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和预防血栓的作用

  洋葱中含量丰富的槲皮素,其生物的可利用率很高,科学家研究报告指出,槲皮素可能有助于防止低密度脂蛋白(LDL)的氧化,对于动脉粥样硬化,能提供重要的保护作用。

  2 预防癌症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社会里,有一种食物能够预防癌症,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喜讯!更何况,科研人员的研究还发现,洋葱和其家族成员可以帮助预防和控制各种癌症。是“各种”哦!在法国,一个针对女性所做的研究显示,那些摄取较多洋葱和大蒜的女性,其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相信你读完这篇文章之后一定会在自己的菜单上加上洋葱的名字吧!

  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含有的硒元素和槲皮素两种营养物质,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增强人体免疫的反应速度,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一份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因胃癌致死的则少30%。

  3 刺激食欲,帮助消化

  洋葱含有葱蒜辣素,有浓郁的香气,加工时因气味刺鼻而常使人流泪。正是这特殊气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动物实验也证明,洋葱能提高胃肠道张力,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起到开胃作用,对萎缩性胃炎、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欲不振有明显改善效果。当然,如果你正在进行节食瘦身,那么洋葱的这项功效,显然不太适合你!

  4 杀菌、抗感冒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这种植物杀菌素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这些位置的细胞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以及抑菌防腐等作用。

  结语:洋葱的做法非常繁多,可以炒菜、煮汤喝、做沙拉或者制作酱料等等,都非常营养美味,我们很多人在清洗洋葱时都是将洋葱先切开,这样洋葱的很多营养成分就会流失,因此,清洗洋葱时,好是整个儿洗,切开之后就不要用水冲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