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人群多吃银耳氽鸡片 心烦失眠有效果

  关于银耳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吗,那银耳有哪些功效呢,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银耳的呢。我们现在是我人大部分的亚健康的人,听说亚健康人群多吃银耳氽鸡片是有效果的,这是真的吗?

  亚健康人群多吃银耳氽鸡片

  现代都市人群因环境恶化,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过大、熬夜过多、夜生活丰富、饮食不规律以及过食肥甘厚味等生活习惯,致使阴虚成为现代都市人群的疾病之源。因而现代人养生重在滋阴。

  亚健康主要特征是阴虚,其具体表现为:记忆力减退、对自己的健康担心、注意力难集中、精神不振、多梦、疲劳、情绪不稳定、用脑后疲劳、耐心下降、困倦、烦躁、活动后疲劳、健忘、虚弱、易激动、失眠、易感冒、嗜睡、四肢乏力、不愉快感、头晕、目眩、抑郁、头痛、腰膝酸痛、脱发、胃肠胀气、筋疲力尽感、消化不良、便秘、性功能减退、面部褐斑等。如果你也属于亚健康阴虚型,可以常食银耳氽鸡片这道菜来达到平衡阴阳,摆脱亚健康状态。

  银耳氽鸡片

  主要原料

  水发银耳30克,生鸡脯肉120克,鸡蛋2个,鸡汤1000克,精盐6克,料酒15克,味精、水淀粉、胡椒面适量。

  制作方法

  水发银耳摘去杂质,洗净,分成小块。鸡脯肉剔去筋洗净,切成柳叶形薄片,放入凉水内泡一下捞出,用鸡蛋清浆拌,再把鸡片在沸水中略氽一下(逐片下锅)。烧开鸡汤,加入调料,调好味,银耳、鸡片用热汤先烫一下,捞入汤碗内,用水淀粉勾成稀流芡后,随即注入汤碗内即成。

  效用说明

  补虚滋阴,润肺养胃。适宜于咳喘气短、心烦失眠、舌红无苔的阴虚患者食用。

  用法

  佐餐食用。

  健康提示

  银耳性平,味甘、淡、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另外,银耳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

  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

  银耳的功效

  1.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2.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3. 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4. 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5.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6.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结语:由于现在我们的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变得很大的,又常常会熬夜,所有现在人的身体往往都是不好的,所有亚健康的。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吃银耳氽鸡片的,它可以调节我们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