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怎么做好吃 多种吃法帮你利尿消肿

  芹菜是日常生活中常会见到的蔬菜,大家都知道芹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常吃芹菜可以降低血压,那么芹菜有哪些做法呢,今天小编就将带大家一起学习,芹菜怎么做好吃?芹菜的食用功效体现在哪?

  芹菜怎么做好吃

  炒芹菜

  将芹菜择好,用清水清洗干净,切成段状备用,将锅加热,倒入适量的油,放入少量的花椒至花椒变色,捞出,放入适量的葱,将备好的芹菜加入其中,翻炒均匀后,加入盐、鸡精等调料,再翻炒几下即可。

  芹菜炒肉丝

  将猪里脊肉洗净,切成细丝,加料酒、生抽、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芹菜清净,切成寸段,红辣椒洗净切丝;锅中油热后,放入肉丝翻炒变色,盛出备用;锅中底油放入蒜末、芹菜段,翻炒两分钟,放入肉丝、红辣椒翻炒均匀,加盐调味,加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凉拌芹菜花生仁

  将芹菜洗净切段,花生仁放入清水里泡一天,锅中放入清水放入香叶和花椒煮熟,胡萝卜洗净切长丁,锅中放入水烧开,放一点盐、油,放入芹菜和胡萝卜中焯熟,捞入冷开水中片刻,捞起沥水,将芹菜、红萝卜、花生仁放入容器,加入盐,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芹菜炒豆腐干

  将芹菜清洗干净,切成段状,将豆腐切成丝状,将锅先预热,再加入适量的油,加入豆腐,再倒入芹菜翻炒,后加入盐、鸡精即可。

  芹菜饺子

  将猪肉洗净剁成肉末,放入适量精盐、酱油、料酒,搅匀腌制一会儿。芹菜干净切碎。

  将猪肉馅、芹菜放入容器里,倒入盐,油、鸡精搅匀,面粉和成面团,饧好后切成小剂子,擀成薄饺子皮,包成饺子,锅中放入足量水,水烧开后,放入饺子煮熟即可。

  芹菜的食用功效

  解热利尿

  治疗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尿路感染,崩漏,白带,浮肿;小便不利;淋痛。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防癌抗癌

  芹菜是一种高纤维的食物,它本身含有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癌细胞的产生。

  降低血糖

  芹菜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细胞的糖代谢,增加胰岛素受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因而使得血糖下降,多食用芹菜有助于稳定血糖,进而可以减少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的用量。而同时芹菜是一种高纤维的植物,它可以使血糖浓度缓慢上升,能够防止血糖水平急剧波动,这样就有利于保护受损的胰腺功能。

  结语:看了上述芹菜有那么多种多样的做法,是不是想马上动手学起来呢,其实芹菜的做法远不止那么多,有兴趣的朋友还可多多学习,但也要注意与芹菜相克的食物不要食用啊,这可是关系到身体健康的大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