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三文鱼卷 如何才能做的好吃呢

  烤三文鱼卷是用三文鱼把食材卷起来,烤制而成的。是非常休闲的吃法,可以晚上当做夜宵食用,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道小吃的具体做法。

  烤三文鱼卷

  烤三文鱼卷需要的材料有:三文鱼400g、香菇、青红黄椒、、香菇等杂蔬、黑胡椒粉、盐、橄榄油。

  烤三文鱼卷的做法

  1、各种蔬菜全部切成条,长度和三文鱼块的宽度差不多。把三文鱼横片成薄于0、3cm的片备用。

  2、接着将蔬菜加盐和黑胡椒粉拌匀,然后铺好三文鱼片,把两面都抹上盐,刷上一层橄榄油,各种蔬菜条都放一些,然后卷起来。

  3、卷好后用牙签固定住。放入西班牙Lekue料理碗中。扣好。烤箱预热200度,中层,上下火,15分钟。吃时可蘸青芥与酱油。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1、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2、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三文鱼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被人们称为“水中珍品”。

  3、老少皆宜,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脑力劳动者;

  4、适合患有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症人群。

  三文鱼的辨别方法

  颜色:新鲜的三文鱼会有种隐隐流动的光泽,带着润泽的感觉。而不新鲜的三文鱼,就会失去那一层光泽,色泽较为暗淡无光。如果是买原条三文鱼的话,好掰开三文鱼的鳃来仔细看看,新鲜的三文鱼鱼鳃是鲜红的,而不新鲜的三文鱼是会发黑的。

  手感:新鲜的三文鱼摸上去会感觉有弹性的,按下去会自己慢慢回复。不新鲜的三文鱼摸上去则是死实实的,木木的没有弹性。

  口感:新鲜的三文鱼入口会感觉到结实饱满,鱼油丰盈有化口的感觉。至于不新鲜的三文鱼,则入口会有散身和霉烂之感。

  结语:吃不了的三文鱼要怎么储存呢?我们可以把三文鱼切成块状,用保鲜膜包起来封好,存储在冰箱里,一般-20度情况下能保存1至2个月,-10度则保存的时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