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配伍黄芪 有大补元气的功效

  黄芪是中药,它有着补气健脾的作用,鸽子也有着治疗头晕的作用。鸽子配伍黄芪不仅是可以吃的味道鲜美的补品,还有大补元气的作用哦。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鸽子配伍黄芪制作方法哦!

  鸽子配伍黄芪

  鸽子配伍黄芪需要的材料有30克黄芪,1只乳鸽,适量的调味料。

  做法

  1、将乳鸽宰杀,去毛洗净。

  2、将洗净的乳鸽内脏洗净血水,焯过。

  3、将鸽和黄芪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水炖熟,放入调味料即成。

  功效

  大补元气,健脾益胃。适用于中气虚弱、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等症

  营养价值

  鸽子的营养价值极高,既是名贵的美味佳肴,又是高级滋补佳品。鸽肉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为24.47%,鸽肉缺乏维生素B16、维生素C、维生素D,以及人体正常生命必须的碳水化合物。长期食用可能造成孕妇回奶。鸽子肉的脂肪含量仅为73%,低于其他肉类,是人类理想的食品。鸽子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我国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

  鸽肝中含有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虽然人们都认为鸽汤、鸡汤能补身体,但鸽肉、鸡肉中的大量脂肪经煮汤后融化入汤,汤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体内。若是孕妇不经常活动,则导致身体发胖、发虚、头晕眼花。不仅对孕妇不好,长期下来还会对宝宝造成影响。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中医认为,鸽肉易于消化,具有滋补益气、祛风解毒的功能,对病后体弱、血虚闭经、头晕神疲、记亿衰退有很好的补益治疗作用。

  药用价值

  1.治骨折

  鸽蛋4个,枸杞子、桂圆肉、黄精各10克,冰糖适量。将枸杞子、桂圆肉、黄精置锅上加水750毫升煮沸,再把鸽蛋打破后放入锅内,同时将冰糖放锅中同煮,至熟即成。每日1次,连服7日。

  2.治皮肤瘙痒

  幼白鸽1只,绿豆150克,黄酒50毫升。将白鸽除去毛及内脏,加绿豆和黄酒炖煮熟吃。

  3.治肝肾不足闭经

  鸽子1只,白酒适量。酒水各半将洗净去内脏的鸽子煮食。隔天1次,每月连服4~5次。

  结语:鸽子配伍黄芪有着大补元气,健脾益胃的功效,鸽子配伍黄芪这道药膳特别适合体倦乏力以及容易出虚汗的人。如果你觉得自己有这方面问题不放自己动手制作这道又可以吃又有营养的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