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水果沙拉 很适合厌食的人

  三文鱼水果沙拉很适合夏天吃,非常的爽口和生津,去除我们烦躁的心情,使我们精神集中。下面我们就一起学习三文鱼水果沙拉的做法吧。

  三文鱼水果沙拉

  三文鱼水果沙拉所需要的材料有挪威三文鱼、火龙果、猕猴桃、薄荷叶。

  三文鱼水果沙拉的做法

  1、三文鱼切丁,火龙果、猕猴桃切丁。

  2、三文鱼丁和水果丁拌匀,然后把汁浇在上面拌匀,后装盘就行了。

  贴士:产自冰冷纯净的挪威海域、有着“冰海鱼皇”美誉的挪威三文鱼,以其优良的品质和细腻的口感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它是世界上健康的鱼类之一,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极高,每100克鱼肉中,含有2.7克EPA和DHA两种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富含优质蛋白;富含维生素(A、D、B1、B2、B6、B12)、硒、铁。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是世界的淡水鱼类之一,主要分布在太平洋北部及欧洲、亚洲、美洲的北部地区。鲑鱼体侧扁,背部隆起,齿尖锐,鳞片细小,银灰色,产卵期有橙色条纹。鲑鱼肉质紧密鲜美,肉色为粉红色并具有弹性。鲑鱼以挪威产量大,名气也很大。但质量好的三文鱼产自美国的阿拉斯加海域和英国的英格兰海域。三文鱼是西餐较常用的鱼类原料之一。

  我国产的大马哈鱼是鲑鱼的一种。属于回游性鱼类,每年9~10月便成群结队从海洋进入江河产卵,所以9~10月里是捕捞大马哈鱼的佳时机哦,产地在黑龙江、乌苏里江以及松花江上游一带。

  三文鱼鳞小刺少,肉色橙红,肉质细嫩鲜美,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制菜肴,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鱼类。同时由它制成的鱼肝油更是营养佳品。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结语:这道三文鱼水果沙拉不仅仅是好吃营养,而且对治疗咳嗽,消化不良,呕吐等症状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喜欢的人不妨自己尝试制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