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薏仁配伍 治疗头痛目眩

  说起柴胡有多少人知道这是什么的呢?其实柴胡是味中草药,它一般都生长在路边,草丛里,开始小小的黄色的花。那么柴胡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柴胡薏仁配伍又是什么?小编给一大家一一解答!

  柴胡薏仁配伍

  食谱原料

  需要的食材包括30克的柴胡,100g的丝瓜以及大约50克的薏米。

  制作方法

  1.将柴胡入锅加水煎煮去渣留叶,嫩丝瓜去皮切段。

  2.将薏米用柴胡汗煮烂加丝瓜煮,将柴胡入锅加水煎、煮、去渣留汁。

  3.嫩丝瓜去皮切段,将薏米柴胡汁煮烂,再加丝瓜煮5分钟。

  柴胡

  柴胡为伞形科植物北柴胡或狭叶柴胡等的根。北柴胡多年生草本,生于向阳旱荒山坡、路边、林旁灌木丛或草丛中。分布于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和华中地区;狭叶柴胡多年生草本,生于干燥草原、向阳山坡及灌木林缘等处。分布于东北、华北及陕西、甘肃、山东、江苏、安徽、广西等地。春、秋二季采挖,除去泥土,晒干。

  柴胡的性味

  苦平、归经、入肝、胆经。和解少阳,舒肝和胃,升阳举陷。治寒热往来,胸满胁痛,口苦耳聋,头痛目眩,疟疾,下利脱肛,热入血室

  柴胡的功效与作用

  1、解热、退热作用平稳可靠。

  2、镇静、镇痛,有解除胸闷胀痛,开郁调经作用。

  3、抗菌,对结核杆菌有抑制作用。

  4、抗肝损伤作用。

  5、抗病毒,对流感病毒有强烈的抑制作用,对第1型脊髓灰白质炎病毒引起的细胞病变具有抑制作用。

  6、促进免疫功能。吞噬功能增强、自然杀伤细胞功能增强,提高病毒特异性抗体滴度,提高淋巴细胞转核率,提高皮肤迟发性过敏反应。

  7、降血脂、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和磷酯。

  结语:现在大家是不是对于柴胡是什么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是能见到的哦。柴胡在解热以及帮助退热上面是很平稳可靠的哦。柴胡薏仁配伍是可以治疗不少人的头痛目眩的症状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