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炒饭 超级简单的做法

  三文鱼炒饭是非常简单的做法了,只要把三文鱼稍微处理下,接下来和平常的炒饭没什么区别,一次就能学会,下面我们就看看这美味炒饭的做法吧。

  三文鱼炒饭

  三文鱼炒饭所需要的材料有:三文鱼1片、蘑菇4、5个、鸡蛋1个、米饭1-2碗、青菜叶若干片、葱花少许、盐、胡椒粉各少许。

  三文鱼炒饭的做法

  1、用少许的盐、胡椒粉将三文鱼片腌渍,然后放入平底锅中小火煎熟,稍放凉后用手剥成小块。

  2、接着把蘑菇洗净切成小片,青菜叶也洗干净撕成大片再把鸡蛋打散等着用。

  3、炒锅倒入少许油,烧热后倒入蛋液,炒至半熟时加入米饭,快速拌炒均匀。

  4、接着加入蘑菇片、青菜叶、三文鱼块,拌炒均匀后撒上葱花,加盐、胡椒粉调味炒匀即可。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的颜色的营养与它的颜色有很大的关系,颜色越深,价值越高,两者成正比,这是为什么呢?

  颜色越深其含有的虾青素含量越高。如果同样的色度,天然虾青素喂养的三文鱼和野生三文鱼价值相当,在美国的市场价是合成虾青素喂养的3倍,因此我们在麦德龙等超市可以看到挪威产三文鱼比智利产三文鱼价格贵一倍,因为挪威三文鱼用的是天然虾青素,天然虾青素和合成虾青素营养差别极大。

  同时,三文鱼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血脂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辅助治疗和预防帕金森症、脑中风、视力减退等作用。在鱼肝油中该物质的含量更高。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鱼肝油中还富含维生素D等,能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有助于生长发育。

  结语:做三文鱼炒饭的如果还想吃点腊肠什么的,可以在炒的时候加入,味道更好吃,还有米饭要选择硬一点的,太软吃起来口感欠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