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不规律调理 玫瑰柴胡茶有奇效

  越来越多的女性因为压力大啊,饮食作息不规律啊等情况导致月经不规律。我们都知识玫瑰可以美容的,柴胡也能治感冒。那玫瑰柴胡茶又有哪些作用呢,对女性月经不规律调理能起到作用吗!

  现在不少女性都有这个症状就是月经不调,有的时候提前有的时候延迟的,一点规律都没有的,还恩呢该持续好几个月。还能为了一点点小事就发火,脸上也会长了好多的痘痘。

  女性月经不规律调理

  玫瑰柴胡茶

  月经不规律又叫月经先后不定期,气血失于调节,大多由肝气郁滞或肾气虚衰所致,而以肝郁为主。柴胡能够疏肝解郁,升举阳气,缓解肝气郁滞,从而达到调经的功效。

  做法

  玫瑰茶泡茶喝本身就能缓解生理期的不适,女性在月经来潮时,以热水冲泡3-5克干燥玫瑰花,再加入少许蜂蜜调味饮用有利身体健康。月经不规律的美眉,还可以加5克柴胡和玫瑰花一起泡茶,可以疏肝理气,活血止痛哦!方法很简单,将柴胡和3碗水放入锅中,开中火煮约15分钟后关火。将煮出来的茶汤冲入置玫瑰花的杯子,加入冰糖调味就可以啦,看着玫瑰花在水中绽放,别有一番爱情的滋味!

  注意:如果我们常常感到身体疲倦以及身体虚弱的人是不适合,会容易导致我们腹泻的哦。

  按摩期门

  功效

  期门穴是人体足厥阴肝经上的主要穴道之一。可以疏肝理气泄热养血,同时还是女性的美容穴,对于肝火过剩导致的脸色蜡黄粗糙,甚至出现痘痘有很好的作用。

  位置

  位于人体前正中线及侧正中线的中间位置,乳头正下方,脐上6寸,前正中线旁开4寸。

  为避免找错位置,中间三个指头并起来,以加大按摩面积,吸气,用手指缓缓按摩期门穴,按摩3-5秒钟之后吐气,吐气时放手,吸气时再刺激穴道,反复吸、吐的动作,并配合手的动作收放。力道大小依个人承受程度而定,但要有酸麻的感觉才见效。

  柴胡的功效与作用

  柴胡的功效

  和解少阳,舒肝和胃,升阳举陷。治寒热往来,胸满胁痛,口苦耳聋,头痛目眩,疟疾,下利脱肛,月经不调,子宫下垂,热入血室。

  柴胡的作用

  柴胡味苦平、归经、入肝、胆经。具有发表、退热、疏肝、解郁、升阳。主治感冒发烧、寒热往来、疟疾、胁胀痛、月经不调。

  结语:玫瑰柴胡茶是道养生茶,挺尸还能调理女性经期的不规律情况。按摩期门也对我们脸上的去除痘痘有一定的作用哦。所以大家有时间不妨调制怎么一杯不仅养颜还对我们身体好的养生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