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三文鱼 常吃能抗衰老

  扒三文鱼是较为西方的吃法,味道非常好,营养也全面,三文鱼吃在嘴里很嫩滑,完全感觉不到鱼腥味,下面我们就一起学习这道西餐的做法吧。

  扒三文鱼

  扒三文鱼所需要的材料有:三文鱼150克 莴笋150克 番茄100克 洋葱5克 百里香5克 橄榄油5克 酱油5克 盐3克 胡椒粉3克 白葡萄酒5克。

  扒三文鱼的详细做法

  1. 将三文鱼肉加入精盐、胡椒粉、白葡萄酒拌匀,腌30分钟;

  2. 把莴笋洗干净然后用刀切成细丝;

  3. 葱头去外皮,洗净切成末;

  4. 百里香洗净切成末;

  5. 番茄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去皮、籽,切成小丁;

  6. 在炒锅导入橄榄油烧热后放入三文鱼,煎熟了以后摆到盘子里面;

  7. 炒锅注橄榄油烧热,下入葱头末、百里香末、番茄丁,加入酱油、精盐、胡椒粉、水烧开,小火熬成浓汁,浇在鱼肉上即可;

  8. 炒锅注橄榄油烧热,下入青笋丝略炒,加入精盐、胡椒粉调匀,盛入盘子的一边即可。

  扒三文鱼的功效:明目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营养信息:营养素含量(每100克)热量(大卡)139.00碳水化合物(克)0.00脂肪(克)7.80蛋白质(克)17.20

  三文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是保证细胞正常生理功能不可缺少的元素,而且它也作为合成人体前列腺素和凝血恶烷的前驱物质。人体保持正常含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防治心血管疾病。

  三文鱼也是医学上制作鱼肝油的原料之一,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等。维生素D可提高机体对钙、磷等微量原色的吸收,特别对正在生长发育的青年人很适宜。一些长期工作于服装等行业的人,应很少机会接触阳光的照射,也应及时补充维生素D。三文鱼对任何一类人群都很合适,正所谓老少皆宜,特别对于心血管病患者、长期从事脑力劳动者以及学生更加有益。多吃三文鱼可给身体补足所需的各类营养物质,也可舒缓长期工作压力所致的种种不适之感。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还占据了一个饮食理想值的“黄金比例”,即食物中理想的维生素E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为0.4,而三文鱼的这个比例高达0.73,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之高,营养分配至均衡。瑞典某科学家证实,女性每周吃一次三文鱼,其所患肾癌的可能小较其他人要小很多。若常吃三文鱼,患肾癌的几率比不吃三文鱼的人低74%。三文鱼中提取出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可消除损伤皮肤胶原、皮肤保湿因子的活性生物物质,起到防皱纹的功效。

  三文鱼所含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通过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老年痴呆症的效果很好。

  不少人都接受不了生吃鱼肉,可是三文鱼确实是生吃的营养价值高。经过高温烹饪后的三文鱼所含的有益脂肪酸已经被破坏,其营养价值也降低很多。如果确实不习惯生吃三文鱼,可用轻微的煮、蒸到三至七分熟即可。

  结语:三文鱼每天也不能吃多,一个成年人每天的摄入量是熟三文鱼每次60-80克,而生三文鱼每次约30克,各位爱吃三文鱼的朋友不要贪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