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三文鱼 川菜风味浓厚

  水煮鱼我们都知道是的川菜,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水煮三文鱼,吃起来更加的美味,鱼肉口感很滑润,特别好吃,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做法吧。

  水煮三文鱼

  水煮三文鱼的材料有:三文鱼、蔬菜、粉条(泡过水的)、辣椒面、柠檬、盐、葱、姜、蒜、鸡蛋清、淀粉、豆瓣酱、花椒粉、鸡精、食用油、水。

  水煮三文鱼的制作方法

  1、 将三文鱼切成片,加入鸡蛋清、淀粉、柠檬汁拌匀。

  2、 将坐锅点火,倒入油,等到油热后放入葱、姜、蒜、豆瓣酱、水、盐、鸡精一起,开锅后再放入蔬菜,煮熟之后把它们捞出来放入盘子里。

  3、 再放入三文鱼略煮、捞出放入盘中,加入花椒、葱。

  4、 坐锅点火倒油,油热后浇在三文鱼上即可。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很高,三文鱼又叫萨门鱼和撒蒙鱼,学名则教鲑鱼,我们也叫它大马哈鱼,主要分布在欧洲、亚洲、美洲北部区域和太平洋北部地区。

  1、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每周两餐,就能将受心脏病攻击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鲑鱼还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其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止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2、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老少皆宜,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脑力劳动者;适合患有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症人群。

  三文鱼每100克含热量139千卡、蛋白质17.2克、脂肪7.8克、维生素A45微克、维生素E0.78毫克、胆固醇68毫克、胡萝卜素0.9微克、视黄醇当量74.1微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黄素0.18毫克、烟酸4.4毫克、钙13毫克、镁36毫克、铁0.3毫克、锰0.02毫克、锌1.11毫克、铜0.03毫克、钾361毫克、磷154毫克、钠63.3毫克、硒29.47微克。

  结语:我们在购买三文鱼要注意哪些呢?新鲜的三文鱼华润光泽,鱼鳃鲜红,摸上去很富有弹性,没有木木的感觉,吃起来则是很饱满,鱼油很入口。如果是不新鲜的则完全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