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三文鱼 三文鱼家常做法

  红烧三文鱼是三文鱼非常中式的家常做法,和我们制作其它红烧鱼的做法差不多,不过味道却更加的鲜美,下面我们就详细的看看这道菜的做法。

  红烧三文鱼

  红烧三文鱼需要的材料有:三文鱼、胡萝卜、青豆、葱姜、八角、辣椒、麻椒、盐、白糖、生抽、胡椒粉、白酒、水淀粉、鸡精。

  红烧三文鱼的做法

  1、三文鱼切大块,胡萝卜切小丁。

  2、接着用盐、白酒、胡椒粉把三文鱼腌渍15分钟左右。

  3、锅中放少许油,烧制5成热放三文鱼两面煎熟取出待用。

  4、锅留底油,煸香葱姜片、八角、麻椒、干辣椒煸出香味,放入三文鱼,烹入少许酒,加入胡萝卜丁炒少许,放入青豆,加少许水,放盐、生抽、鸡精调味小火入味,大火收汁,水淀粉勾芡出锅装盘即可。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是非常名贵的鱼类,鳞小刺少,肉色橙红,肉质也是非常的鲜美嫩口,口感爽滑,既可直接生吃,又能烹饪成各种佳肴,受到世界各地人群的喜爱。

  1、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2、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三文鱼适用人群

  适合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脑力劳动者;适合患有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症人群。

  结语:三文鱼的鱼籽营养价值也很高,一般被用来制作成红鱼籽,而三文鱼中的鱼油又是制作鱼肝油的原料,三文鱼可谓是全身都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