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饼 烙饼营养也能全面

  三文鱼饼是非常好吃的烙饼,营养丰富全面,也适合这个时间段吃,香味非常的浓,接下来和小编一起学习这美味烙饼的制作方法吧。

  三文鱼饼

  制作三文鱼饼需要的材料有:三文鱼、鲷鱼、土豆、黄油、鸡蛋、面包糠、盐、黑胡椒、莳萝、蛋黄酱、蒜泥、芥末酱、淡奶油适量。

  三文鱼饼的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大块,在锅中煮熟捞出,压成泥。

  2.三文鱼和鲷鱼在锅中煮熟捞出,用叉子拈碎。

  3接着把做好的土豆泥中加些许的黄油,进行搅拌,再加入三文鱼肉。

  4.用盐,黑胡椒碎和莳萝调味。

  5分成小块,用手做成小饼,包保鲜膜后入冰箱冷藏约1小时。

  6.鸡蛋打散。将冷却的鱼饼裹上一层鸡蛋液。

  7.接着鱼饼再沾上面包糠,这时候把平底锅倒入油,将做好的饼放入,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吃了。我们还可以将沾酱的全部材料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鱼饼配沾酱味道更好哦。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营养信息:营养素含量(每100克)热量(大卡)139.00碳水化合物(克)0.00脂肪(克)7.80蛋白质(克)17.20

  三文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是保证细胞正常生理功能不可缺少的元素,而且它也作为合成人体前列腺素和凝血恶烷的前驱物质。人体保持正常含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防治心血管疾病。

  三文鱼也是医学上制作鱼肝油的原料之一,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等。维生素D可提高机体对钙、磷等微量原色的吸收,特别对正在生长发育的青年人很适宜。一些长期工作于服装等行业的人,应很少机会接触阳光的照射,也应及时补充维生素D。三文鱼对任何一类人群都很合适,正所谓老少皆宜,特别对于心血管病患者、长期从事脑力劳动者以及学生更加有益。多吃三文鱼可给身体补足所需的各类营养物质,也可舒缓长期工作压力所致的种种不适之感。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还占据了一个饮食理想值的“黄金比例”,即食物中理想的维生素E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为0.4,而三文鱼的这个比例高达0.73,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之高,营养分配至均衡。瑞典某科学家证实,女性每周吃一次三文鱼,其所患肾癌的可能小较其他人要小很多。若常吃三文鱼,患肾癌的几率比不吃三文鱼的人低74%。三文鱼中提取出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可消除损伤皮肤胶原、皮肤保湿因子的活性生物物质,起到防皱纹的功效。

  三文鱼所含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通过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老年痴呆症的效果很好。

  结语:三文鱼饼吃起来明显感受到三文鱼的的鲜美,不过我们在做三文鱼的时候不要做的过于熟透,这样三文鱼的很多营养就消失了,好做成七八成熟,就样三文鱼营养都能保留下来,吃起来也鲜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