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例假能吃三文鱼吗 要注意些什么

  三文鱼因其营养价值高,口味鲜美而被大众所喜欢,而且对大脑和五脏的调理都极有好处,那么女性朋友来例假能吃三文鱼吗?下面我们看看专家的解答。

  来例假能吃三文鱼吗

  来例假是可以吃三文鱼的。

  经期的保养

  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平时要防止房劳过度,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经期要注意饮食调理,经前和经期忌食生冷寒凉之品,以免寒凝血瘀而痛经加重;月经量多者,不宜食用辛辣香燥之物,以免热迫血行,出血更甚。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是名贵的海产品之一,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对很多的疾病也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1、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防范视力减退的功效;

  2、三文鱼能有效地防范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进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适合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脑力劳动者;适合患有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症人群。

  其他相关

  1、三文鱼在蒸煮的时候做成八成熟好,这样能保持三文鱼的鲜嫩,而且鱼腥味也不会有。

  2、大马哈鱼在烹调中主要用于烧、炖、蒸、酱、熏或腌;

  3、大马哈鱼也是西餐常用鱼之一,其鱼籽营养价值很高,可以用来制作红鱼籽。

  食用功效

  三文鱼肉有补虚劳、健脾胃、暖胃和中的功能;可治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症。

  适合人群

  老少皆宜。特别是对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脑力劳动者、应试学生更加有益。

  适用量

  每次60~80克。生食每次30克左右。

  结语:三文鱼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都非常的营养。熟吃三文鱼的方法有多,炸、蒸、熏、煮等等,在制作三文鱼我们要去鳞,然后挖出其内脏,清洗干净,避免寄生虫或者杂物的残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