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生菜吗 有效预防宝宝便秘

  生菜,顾名思义就是可以生吃,不需要煮的蔬菜。生菜一种都很受大家的欢迎,现在好多汉堡包面包里面都会加入生菜。生菜不仅含水量高,里面的纤维素也是极高的。那么宝宝能吃生菜吗?

  宝宝能吃生菜吗

  宝宝是可以吃生菜的,生菜对宝宝的便秘有着改善的作用哦。

  生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宝宝食用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还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和有效预防便秘呢。但是吃生菜之前要洗干净,因为有时生菜上面还残留农药。

  1、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生菜中含有钙、铁、铜等矿物质,其中钙是宝宝骨骼和牙齿发育的主要物质,还可防治佝偻病;铁和铜能促进血色素的合成,刺激红细胞发育,防止宝宝食欲不振、贫血,促进生长发育;生莱是碱性食物,与五谷和肉类等酸性食物中和,具有调整体液酸碱平衡的作用。

  2、增强免疫力

  因为生菜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所以宝宝吃生菜的时候是可以增强他们自身的免疫功能以及提高抵抗力的!

  3、预防宝宝便秘

  生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刺激胃液分泌和肠道蠕动,增加食物与消化液的接触面积,有助于宝宝消化吸收,促进代谢废物的排出,并防止便秘。

  宝宝吃生菜的做法

  生菜苹果汁的做法

  用料:生菜50克,苹果1个,柠檬1/2个。

  做法

  1、生菜洗净切成段,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柠檬洗净,去皮切成小块。

  2、将s上面说的材料都放到搅拌机里面,然后再加入半杯白开水,将它们搅打成汁。

  3、滤净杂质,倒入宝宝奶瓶或者用小勺喂食即可。

  小贴士

  1、生菜一定要清洗干净,去除残留农药。

  2、榨出的汁一定要马上给孩子喝,不然稍放就会黑。

  3、如果宝宝不爱吃酸,可不加柠檬,或者只挤几滴柠檬汁加入即可。

  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营养含量丰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抗氧化物、维生素B1、B6 、维生素E、维生素C,还有大量膳食纤维素和微量元素如镁、磷、钙及少量的铁、铜、锌。加强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与吸收,改善肠胃的血液循环可以常吃生菜。生菜还能保护肝脏,促进胆汁形成,防止胆汁淤积,有效预防胆石症和胆囊炎。另外,生菜可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具有血液消毒和利尿作用,还能清除肠内毒素,防止便秘。

  结语:看过上文的人都知道了,宝宝是可以吃生菜的,因为含水量高,所以对小孩子便秘是很有效果的哦。同时,吃生菜还能增强他们自身的免疫功能以及提高抵抗力的。所以家长们不要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