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生菜吗 可缓解产期紧张情绪

  生菜我们都爱吃,是很好的凉菜。吃起来脆脆的,还很嫩。生菜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生菜呢?产妇容易紧张,产妇能吃生菜吗?带着这些问题和小编以来来看吧!

  产妇能吃生菜吗

  产妇能吃生菜。产妇吃的一定要协调,要多吃点新鲜的水果以及蔬菜,从而来补充她们身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还有矿物质等微量元素。生菜就是一个能满足这些要求的蔬菜。

  生菜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产妇是可以吃的,但不宜多吃,产期饮食需要注意饮食均衡。

  1、生菜中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产妇食用有美容美肤的作用,有利于产妇体形健美,防止过胖。

  2、生菜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所以生菜有镇痛催眠等作用。所以产妇她们是可以吃点生菜来缓解她们产期紧张的情绪,测保持个平静的心态。

  3、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产妇食用有利于对脂肪、蛋白质等大分子物质的消化和吸收。

  4、抑制病毒,增强抵抗力。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产妇食用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强身健体。

  产妇吃生菜的做法

  蒜泥生菜的做法

  用料:生菜1斤,蒜泥少许,食用油少许,盐少许。

  做法

  1、将生菜洗干净后,再把大蒜剥好一起弄成蒜末状。

  2、烧热锅,加入食用油。

  3、待油热加入部分蒜末,在打算还没烧焦时放入生菜,快速翻炒。

  4、生菜变软时加入适当的盐翻炒几下,出锅。

  5、再往锅里加入少量油,加热,放入剩余的蒜末。在蒜末还没变焦时把油倒入盘中的生菜上。

  小贴士

  炒生菜要快炒,这样不易流失生菜里面的营养成分,也让生菜吃起来的更加清甜爽口。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

  2.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3.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讲的内容,主要就是讲产妇能不能吃生菜,答案是肯定的。她们可是吃的,生菜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有镇痛催眠的作用,帮她们保持个平静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