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生菜吗 增强孕妇的体质

  生菜清脆可口,还很嫩,大部分的人都喜欢吃的。生菜中所含的水分占到94%左右了,水分特别的充足。但是是不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吃生菜的呢?尤其是孕妇孕妇能吃生菜吗?吃生菜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孕妇能吃生菜吗

  生菜的营养是很充足的,孕妇她们吃生菜不仅有抵抗疾病还能起到美容的作用。但是要洗干净吃,因为有时生菜上面还残留着农药的。

  1、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吃生菜可以减肥,对于肥胖型和怕身材走样的孕期妈妈来说可以多吃生菜。

  2、孕期吃生菜可以有利尿和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这是因为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的营养素,所以对于有结石病,有便秘的朋友多吃也是有好处的。孕期食用生菜还可以有效预防孕期便秘情况。

  3、生菜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所以生菜有镇痛催眠等作用。所以孕妇她们是可以吃点生菜来缓解她们产期紧张的情绪,测保持个平静的心态。

  4、孕期吃生菜还可以抑制病毒,因为生菜中的维生素很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对消化很有利。孕期常吃生菜可以增强孕妇身体的体质,对于孕妇抵抗疾病很有帮助。

  孕妇吃生菜的做法

  蚝油生菜的做法

  用料:生菜500克,蚝油适量,蒜适量,葱适量,花生油适量,生抽适量,糖适量,淀粉适量。

  做法

  1、生菜洗净,葱蒜切碎末,一勺蚝油、一勺生抽、一勺淀粉,加水调成蚝油汁。

  2、将生菜放到开水里面把它们烫熟后再向水里放一些糖。将已经烫熟好的生菜装到盘子里面。

  3、热锅下油,爆香葱白蒜末。

  4、倒入调好的蚝油汁,小火慢熬至浓稠,用铲子画圈,约两三分钟。

  5、熬好蚝油汁后关火,撒上葱花,淋在生菜上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蚝油生菜营养丰富,除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促进智力发育以及抗衰老等功效外,还能利尿、促进血液循环、抗病毒、预防与治疗心脏病及肝病。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2.生菜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3.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结语:孕妇是可以食用生菜的。生菜中的维生素C以及纤维素高,可消除多余的脂肪,所以怕身材走样的妈妈不要担心啦。蚝油生菜的营养丰富,它们有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