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营养价值 有效的降低胆固醇

  一般人都会对生菜的营养价值有疑问,都认为,生菜能够减肥,那它能有什么营养啊。其实这种说话是错的。生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有减肥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纤维素!

  生菜就是俗称的页用莴笋。应该特别的适合生吃就很出名的。生菜又脆又嫩,味道是很清香的很好的。我们现在的人吃肉的多余吃蔬菜的,所以生菜格外的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人们非常喜欢吃它!

  生菜

  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生菜含热量低,生菜的主要食用方法是生食,为西餐蔬菜色拉的当家菜。

  团叶生菜叶内卷成球状,按其颜色又分为青叶、白叶、紫叶和红叶生菜。青叶菜纤维素多,白叶生菜叶片薄,品质细,紫叶、红叶生菜色泽鲜艳,质地鲜嫩。

  我们现在在市场上经常见到两种生菜,一种是球形的团叶包心生菜还有一种就是花叶生菜也就是叶片皱褶的奶油生菜。

  功效作用

  清热安神、清肝利胆、养胃的功效。适宜胃病、维生素C缺乏者;适宜肥胖、减肥者;适宜高胆固醇、神经衰弱者、肝胆病患者食用;生食、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2.生菜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3.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生菜的功效与作用

  1.消脂减肥

  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对于爱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性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2.镇痛催眠

  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症状。生菜所含有的维生素C还能有效的缓解牙龈出血等功效。

  3.驱寒利尿

  能刺激消化、增进食欲、驱寒利尿、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

  4.抑制病毒

  其叶绿素中的铜钠盐具有抗癌变性能能有效防止癌变。

  结语:我们现在都知道了吧,其实生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同时它还能帮助我们减肥啊,生菜中的叶绿素中的铜钠盐还能有效的防止癌变起到抑制病毒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