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炖鸽子的功效 可以治疗头晕头痛

  天麻我们常见的,在治疗头晕目眩方面的功效很大,那么天麻炖鸽子是什么呢,天麻炖鸽子的功效有哪些呢,以及鸽子有什么营养价值呢?下面就有小编给大家做个解答!

  我们都知道,天麻是一种我们常听说的中药,天麻是比较名贵的。天麻在治疗头晕、头疼上面有着现在的作用。鸽子,一直有着“一鸽胜九鸡”的美誉,是大家都喜欢的保健食品,

  天麻炖鸽子

  天麻炖鸽子就是讲天麻与乳鸽一起炖煮,保健营养价值会更高,是人们用作保健食疗的佳之品。中医认为鸽子能够起到补气血、清肺顺气的作用,尤其对身体虚弱、心神不安以及体力透支的人群,有着非常好的疗效。这是由于鸽子中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质,能够调节人体大脑的神经系统,帮助身心缓解压力以及加强睡眠质量。

  天麻炖鸽子的功效

  1.补肝益肾

  天麻炖鸽子所具有的营养价值,可以帮助身体健脾养胃,并且起到滋肾固精的功效。不妨在节假日中食用一些天麻炖鸽子,能够让之后的日子精神百倍

  2.治疗病症

  可以用天麻炖鸽子来缓解某些人群患有病后虚弱、月经紊乱、头痛、闭经等症状。

  3.可以补血

  这是一道补血食疗食谱之一,因为鸽子肉中含有一些营养物质,这些物质是能够促进我们身体内部造血细胞的再生,从而补充体内的贫血等症状。

  4.还可以治疗头晕头痛。

  因为天麻和鸽子肉想搭配的时候,此汤不仅具有天麻的功效,而且还渗透着鸽子的作用。里面加入少许的人参,不但可以治疗头痛头晕,还可以缓解疲劳,增强活力。

  5.胎儿补脑

  对于在怀孕期间的孕妇,食用天麻炖鸽子能够帮助胎儿补脑,还可帮助孕妇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是佳的保健食品之一,不过正在哺乳的孕妇好不要吃,容易回奶。

  天麻炖鸽子的做法

  材料

  需要的材料包括鸽子1只,枸杞子1匙,天麻粉1匙,红枣6颗,西洋参,老姜3片,一些盐,料酒适量、几根葱白

  1.首先将鸽子洗干净之后切半,然后放入锅内加入凉水以及姜片,等到水煮开以后就将火熄灭,把开水倒出,此步骤主要是保持汤的清爽。

  2.等将锅内的水倒掉之后,再重新加入凉水用大火继续烧开,转到小火时将莲子、大枣、天麻一起放入,熬煮一个小时。

  3.香喷喷的汤炖煮出来之后,可以加一些调味料以及食盐,其味道鲜美无比、嫩滑爽口,对女性也很滋补,建议就是不要经常吃,每隔几天吃一次,还是很不错的。

  鸽子的营养价值

  鸽子肉味鲜美,营养价值极高的美味佳肴,又是滋补佳品。鸽肉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为244%,超过兔、牛、猪、羊、鸡、鸭、鹅和狗等肉类,所含蛋白质中有许多人体的必需氨基酸,且消化吸收率在5%,鸽子肉的脂肪含量仅为03%,低于其他肉类,是人类理想的食品。鸽子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我国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鸽肉的蛋白质含量在15%以上,鸽肉消化率可达97%。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

  鸽肉易于消化,具有滋补益气、祛风解毒的功能,对病后体弱、血虚闭经、头晕神疲、记亿衰退有很好的补益治疗作用。鸽子汤对老年人、体虚病弱者、开刀病人、产妇及儿童有恢复体力、愈合伤口、增强脑力和视力的功用。鸽子汤口味清淡,适合春天补养,也对症小儿消化不良.

  结语:天麻鸽子汤保健营养价值很高,可以用天麻炖鸽子来缓解不少女性的月经紊乱、闭经等症状。鸽子的营养比我们常吃的鸡、鱼的营养还要高,它含有各种氨基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