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鸽子 孕妇可以吃能补血

  都说鸽子的营养高,鸽子能够提高记忆力,增强体质。那么对于鸽子的吃法大家吃过几种呢?香酥鸽子大家吃过吗?它有什么作用呢,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尤其是孕妇。下面就有小编给大家一一解答吧!

  怀孕期间的妇女特别需要注意,身体有一点点不适就要去看医生,不可以乱吃药的。否则就是对自己还有宝宝的伤害。

  香酥鸽子

  原材料

  净鸽子2只,生姜、葱白、肉桂、花椒、大茴香、小茴香、绍酒、精盐、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过程

  1、鸽子先用精盐、绍酒揉搓,再加葱白、生姜、肉桂、花椒、大茴香、小茴香,上笼蒸烂,拣去香料、生姜、葱白。

  2、在锅里放油烧到开,把鸽子炸到表皮酥脆后捞出来。

  推荐理由

  鸽肉味咸性平,入肝、肺、肾经,有滋阴益气、祛风解毒、补血养颜等功效,尤其适宜孕晚期贫血的孕妇经常食用。

  鸽子的药用价值

  鸽子滋肾益气、去风解毒,鸽子用于虚羸、消渴、久疟、妇女血虚经闭、恶疮疥癣。

  1、鸽子治气阴亏损等:鸽子1只(去毛和内脏),西洋参6克,藿斛10克,共炖1--2小时,饮汤食鸽肉。

  2、鸽子治久病体虚、头晕目花:鸽子1只(去毛和内脏),杞子15克,黄芪30克,党参30克,首乌15克水煎,去药渣取汁,饮汁吃肉,每日1次。

  3、鸽子治阴虚所致消渴饮多:鸽一只(去毛和内脏),切小块,淮山、玉竹各30克,食盐、水适量,隔水蒸熟食用。

  4、鸽子治妇女干血痨、经闭:鸽1只,配芋头(炒焦),夜明砂10克,鳖甲15克,龟板15克,共炖鸡吃,每日1次。

  5、鸽子治中气不足:一只(去毛和内脏),黄芪、党参各15克,淮山30克,煮汤饮用,气短,乏力,饮食减少。

  6、鸽子治老人体虚、腰膝酸软:鸽1只(去毛和内脏),枸杞子25克,黄精30克,食盐适量,隔水蒸熟食用。

  7、鸽子治肾虚或老人体虚:鸽一只(去毛和内脏),枸杞子25克,黄精30克,食盐适量隔水蒸熟食用。

  鸽子的营养价值

  鸽子的营养价值丰富,且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种疾病。中医学认为鸽子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鸽子还有着滋肾益气、去风解毒。用于虚羸、消渴、久疟、妇女血虚经闭、恶疮疥癣。

  结语:香酥鸽子听起来就是酥酥的脆脆的很美味的那种,它不仅口感好,同时还能帮助哪些怀孕的妇女治疗她们的贫血,并且还没有副作用。鸽子还能够治疗不少女性的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