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酱油白灼生菜 健康美味的凉菜

  对于生菜想必不小我多说大家都知道那是什么,生菜我们也常常吃到,生菜的含水量是很多的,达到94%-96。生菜还常吃被人们称为“减肥蔬菜”。蒜蓉酱油白灼生菜是到凉菜很好吃。下面一起来看制作步骤吧!

  生菜就是通常所知道的也用莴苣,它是蛋白质以及维生素C的含量比我们常吃的大白菜还有高,我们都很喜欢吃。

  现在市场上一般会有两种:球形的包心生菜和叶片皱褶的奶油生菜(花叶生菜)。生菜是广东人爱吃的青菜之一,白灼生菜用球形的包心生菜做出来口感更佳,一般人用蚝油灼生菜,但是因为本人不爱蚝油,就用酱油代替,效果也非常好。

  蒜蓉酱油白灼生菜

  步骤

  1.生菜洗净滤干水分。

  2蒜瓣切尽可能细的末,放到一个小碟里,加入酱油,芝麻,淋上香油

  3.锅里加1000毫升水烧开,把生菜放入开水中抄一下,这个过程根据个人喜欢,想吃爽脆的抄20秒钟就可出锅,因为生菜本来就可生吃的。我怕生吃不太干净,抄水一分钟,所以有点熟过了。捞出来装盘。

  4.利用锅里剩下的开水,架上蒸架,将酱汁小碟放入锅里蒸2-3分钟,关火。

  5.后,将酱汁淋到生菜上即可,完成。

  小贴士

  关于生菜和莴笋叶的疑问,我个人了解的知识是:我们常说的生菜和莴笋都是属于莴笋类的,生菜属于叶子肥大,茎小的叶用莴笋,所以它被起了个名叫生菜,另外一种茎小叶尖的叶用莴笋是大家熟悉的麦菜,茎粗叶少的品种就是我们常说的莴笋了,这种莴笋我们大多吃茎的部分,叶子比较少吃,他们三属于莴笋大类下的三个不同品种,是兄弟来的,所以味道也有些许相似之处。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的茎叶中包含莴苣素,因此我们经常在吃时感觉它有点苦味,而莴苣素对人体而言是种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它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作用,还有助于增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与心脏病患者非常有好处。

  2、生菜中包含原儿茶酸物质,对舌癌,胃癌,肝癌,大肠癌,膀胱癌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目前,经较多的它对胰腺癌也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3、生菜中还包含较多的维生素C与少许的碘元素,维生素C能刺激身体制造干扰素,破坏病毒,减少白血球和病毒的结合,保持白血球的数目;而碘元素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与骨骼发育甚至情绪调节都有重大影响,所以常吃生菜有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

  4、生菜中包含比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吸水的特性,尤其是水溶性纤维能在胃肠中形成一种黏膜,使食物营养元素被人体吸收消化的过程减慢,增放进们的饱腹感,进而降低进食欲望,适当减少进食量,防止暴食暴饮,降低热量的摄入,预防肥胖,因此又称减肥生菜。

  结语:以上就是生菜的有知识,现在都清楚了吧,生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的营养成分也很高。生菜的功效与作用就更不要说了,蒜蓉酱油白灼生菜这道两次都会做了吧。有时间就在家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