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芹菜吗 多吃有益健康

  芹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菜,芹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有效预防便秘,促进肠道消化,吃芹菜好处多多,但是你知道孕妇可以吃芹菜吗?芹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芹菜吗

  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当然可以吃芹菜了。

  芹菜属于粗纤维类的蔬菜,怀孕的女性可以多吃芹菜,它对孕妇和胎儿都是很有好处的,特别是出现腹胀或者是笑话不良的怀孕女性吃了更加有益。芹菜还可以促进通便,能够有效的缓解腹部压力。

  怀孕的女性,如果了现血压高的情况下,建议你也可以多吃一些芹菜来改善你的血压问题的。芹菜一般建议选择西芹,效果会更好。

  怀孕的女性,吃芹菜的时候,记得,不建议你独立吃芹菜,而是需要和肉食一起吃,效果会更好,不仅促进肉类的吸收,而且营养配搭均匀。

  孕妇在吃芹菜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芹菜清洗干净,特别是芹菜叶子。如果不喜欢吃芹菜叶子可以在择菜的时候去掉叶子。如果不想浪费芹菜叶子,我们可以将芹菜叶子和鸡蛋放在一起做芹菜蛋汤,它的味道鲜美,对孕妇好处多多。

  芹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1、芹菜含有较多的铁和钙,因此,它也是补铁补钙和治疗缺铁性贫血的佳蔬。

  2、科学家研究证实,食用水芹可部分消除烟草中有害物质对肺脏的损害。吸烟者每天吃60克水芹,就有利于预防肺癌。现在已经从水芹中提取出一种有效物质,专门用于防治肺癌。

  3、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常食芹菜能促进体内废物排泄、净化血液。

  4、芹菜是高纤维的食物有很好的抗癌防癌的功效,芹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它能够利用肠道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高浓度时可以抑制肠内细菌产生很多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5、芹菜也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减肥食品。因为当你嘴巴里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时,你消耗的热能远大于芹菜给予你的能量。

  6、芹菜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7、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8、芹菜属于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后通过芹菜的利尿功能,把胃部的酒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此缓解胃部的压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适用人群

  特别适合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糖、缺铁性贫血、经期妇女食用;芹菜性凉质滑,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者不宜多食,芹菜有降血压作用,故血压偏低者慎用;计划生育的男性应注意适量少食。

  食用功效

  1、平肝降压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免、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2、镇静安神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的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3、利尿消肿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7%,可治疗乳糜尿。

  4、防癌抗癌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5、养血补虚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总结:通过上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应该对芹菜的营养价值以及孕妇是否可以吃芹菜有了新的认识,芹菜是很好的蔬菜,高血压患者也可以多吃芹菜,因为芹菜有降血压的功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