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汁生菜鹅掌翼配伍 甘香软滑的养生菜

  生菜我们都爱吃,不仅仅是因为它含水分在所有蔬菜中,竟然高达到了96%,更是因为它同时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鲍汁生菜鹅掌翼配伍就是生菜的一种吃法,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鲍汁生菜鹅掌翼配伍

  鲍汁是原装的,它主要是来自焖制鲍鱼后出现在底下面的汁,然后再加上蚝油、火腿和的肉汁一起熬制而成的,所以鲍汁主要以这3种味道为主的。

  鲍汁可以焖煮众多不同的食材,取鲍汁焖制鹅掌翼,汁酱能丰富食材的味道,而在焖煮过程中,掌翼所溢出的胶质与鲍汁融合,得到甘香软滑的效果,选用生菜则可平衡菜式的稠、腻口感。

  材料

  鲍汁生菜鹅掌翼配伍需要的主料有鹅掌翼400克,生菜200克,鲍汁(支装)60毫升,蚝油20毫升,火腿片10克。

  需要的配料主要有姜片20克,炸蒜茸10克,盐、糖、米酒、胡椒粉何适量的花生油。

  做法

  1、鹅掌翼洗净斩件,飞水备用;

  2、开锅下油,爆香姜片,下掌翼翻炒片刻,攒米酒,加入鲍汁、蚝油和适量水;

  3、滚开后加入火腿片,慢火焖至软糯;

  4、在弄好的生菜上面放入盐、糖、胡椒粉进行调味,上在把蒜头炸下酒可以吃了!

  生菜推荐食疗方法

  1、止呕吐法:生菜50g,韭菜50g,生姜20g。共洗干净捣烂取汁服,每天2剂,7日为一疗程,能够缓解呕吐。

  2、治肚胀法:生菜50g,大麦50g。把大麦与比大麦多5倍的清水放进锅里煮沸10分钟,加入切成丝的生菜,盖上锅盖再慢炖50分钟,一日喝多次。

  3、治口腔溃疡法:生菜200g,洋葱200g。先把切好的洋葱放进锅里炒变色,然后加入生菜炒匀,放上少许的盐。

  4、防糖尿病法:生菜100g,猪胰一条,冬瓜皮50g。加水煮熟,少加些油,盐与调料(不要加酒,糖)吃下,每天一剂,连吃20日。

  5、增强记忆法:生菜50g,鹅蛋一个。将生菜切成细丝与磕破的鹅蛋一起放进碗内,接下来加适量的白糖搅匀,蒸熟。早上空肚子服,连吃5日,有清脑益智功能,对增强记忆有较好的疗效。

  6、治皮肤病法:生菜400g,淘米水4000ml,一起烧沸,去除生菜,用水蘸洗痒处,每天一回,连洗3日。

  7、治湿疹法:生菜sog,绿豆150g。生菜榨成汁,绿豆炒焦研为粉,用醋将二者调匀涂于患处,每天两回,连涂一礼拜可彻底治疗。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2.生菜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3.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结语:鲍汁生菜鹅掌翼配伍现在大家肯定对它都特别的有兴趣了,鲍汁生菜鹅掌翼配伍是很好吃的,小编希望大家有时间可以在家里制作。它不仅有鲍鱼的营养,还同时具备生菜本身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