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油生菜 清脆爽口的家常菜

  说起生菜大家其实都吃过,它可以直接生菜也可以涮了吃,炒了吃都是可以的。生菜也叫着叶用莴苣。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我们平日里常吃的耗油生菜,这边有两种方法制作的哦!

  生菜因为可以消除我们身体中的对于的脂肪,所以不少人称它为减肥生菜,这主要是因为生菜它含有膳食纤维和大量的维生素c。

  耗油生菜

  做法一

  材料:生菜两棵

  调料:蚝油、生抽、油、盐、糖、蒜、葱、淀粉

  做法

  1、首先树妖的是两颗生菜,放在那里准备后面用。

  2、生菜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烫熟,水里放少许糖和盐。烫1分钟就可以了。

  3、捞起装盘。

  4、一勺蚝油、一勺生抽、一勺淀粉、蒜末,加水调成酱汁。

  5、先把锅烧的很热很热的时候把之前准备好的油放进锅里面!

  6、油热后倒入调好的酱汁,小火慢熬至浓稠,用铲子画圈,两三分钟。

  7、熬好酱汁关火,撒上葱末,淋在生菜上即可。

  做法二

  原料:生菜500克、蒜末、蚝油、酱油、料酒、精汤、盐、味精、胡椒粉、湿淀粉、香油、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生菜择洗干净,下入加盐、花生油的开水中焯烫,捞出沥干入盘。

  2、炒锅注油烧热,下蒜末爆香,加入蚝油、酱油、料酒、味精、胡椒粉、清汤烧开,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香油,浇入生菜即可。

  特点:色彩翠绿,鲜嫩香脆。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

  2.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3.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结语:耗油生菜的制作方法不过是方法一还有方法二都特别的简单,不过口感还是很好的哦。大家可以跟着自己的喜好来做自己喜欢吃的。同时生菜还有能抑制病毒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