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能吃银杏叶吗 能长时间食用吗

  银杏叶具有很高的药中价值的植物,在生活也是比较常见的,大家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应该已经了解了。那么,老年人能吃银杏叶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老年人能吃银杏叶吗

  老年人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人群,随着时间的流逝,身体机能的下降,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症状,如:老年痴呆。而银杏叶可以对老年人有一定的帮助。

  银杏叶片有扩张脑血管、增加脑血流量、防治脑动脉硬化及治疗老年性痴呆症等作用,所以是目前老年人常用药物。但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提醒老年患者要慎用银杏叶片,因为在西方已发现好几例因连续服用银杏叶片治疗脑动脉硬化症而诱发脑出血的病例。

  专家推测,银杏叶片的主要成分黄酮类化合物是一种强力血小板激活因子抑制剂,长期服用可能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功能,并能相应增加脑出血的危险。因此,老年人在服用银杏叶片时要适可而止,注意检测血凝情况,不可盲目长期、大剂量服用;对于已有老年性血管硬化、血管变脆的患者来说,更是绝不可长期服用,以免造成脑出血。

  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1、能够对中来人改善由于活动后带来的体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头昏眼花等现象。并能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防止动脉硬化。

  2、通过增加血管通透性和弹性而降低血压,有较好的降压功效。

  3、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积成份,改善血液流变性,增进红细胞的变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畅,可预防和治疗脑出血和脑梗塞。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疗效。

  4、银杏叶制剂与降糖西药合用治疗糖尿病有较好疗效,可用于糖尿病的辅助药。

  5、对于经期时候的腹痛及一般性的腰酸背痛有软解的效果

  6、用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也有较好疗效。

  7、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减少雀斑,润泽肌肤,美丽容颜。

  美容功效

  1.可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减少雀斑,润泽肌肤,美丽容颜。

  2.银杏在古代被列为皇家贡品。银杏叶中的黄酮甙、氨基酸合成胶原蛋白成份对人体美容,抑制黑色素生长,保持皮肤光泽与弹性起着不小的作用。

  3.优秀的抗氧化成分,对抗自由基的产生,防止胶原蛋白氧化。

  4.同时可以改善肌肤微循环,不但防止肌肤干黄,还可令肌肤粉嫩透白。

  结语:通过文章的阅读,银杏叶对于老年人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同样的任何药物都不能长久使用,是要三分毒吗。作为子女,我们要对自己的父母的健康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