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配伍里脊 汁液饱满的美食

  里脊肉大家都有吃过的吧,生菜我们大多数人也都爱吃的。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美食生菜配伍里脊,既含有生菜的高水分又含有里脊肉的高蛋白质哦。

  生菜配伍里脊

  材料

  制作生菜配伍里脊需要的材料包括里脊肉250克,一瓶梅酒,一个圆生菜,一个胡椒粉一个,一大勺盐,少一点的酱油以及一小碗泰式甜辣酱。

  做法

  1、把里脊肉切成大小均匀的薄片,我买的是小里脊肉,吃起来口感更嫩滑

  2、把切好的肉片用梅酒、盐、胡椒粉、酱油腌制30分钟,直到全部入味

  3、将生菜的叶子弄下来后放到盐水里面泡一会儿,然后再把它洗干净把水去掉,就可直接装到盘子里面了。

  4、用平底锅,开中小火,等到油温五成热时把腌好的肉片放进去煎熟,一面煎好后再翻一面,不要不停的翻面,煎到两面金黄以后就可以了。

  5、把煎好的肉片装盘,吃的时候包裹上生菜叶子,再蘸点甜辣酱就可以了。

  特点:汁液饱满,清脆爽口

  小诀窍

  我们在煎里脊肉的时候千万不要来回频繁的翻来翻去的。

  生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宜肥胖之人食用。但生菜性凉,故尿频、胃寒之人不宜多吃。

  孕妇、产妇和哺乳期妈妈都能食用生菜,但不宜生吃。作为生冷食物一种,生菜上往往含有细菌、农药等,生吃易腹泻,不利于胎儿健康,也不利于母乳喂养的质量,所以烹饪之前一定要洗干净,做熟了才食用。

  婴幼儿宝宝也能吃生菜,但由于年幼的宝宝肠胃尚未发育成熟,给宝宝吃的时候好是剁碎煮熟,方便食用消化。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的茎叶中包含莴苣素,因此我们经常在吃时感觉它有点苦味,而莴苣素对人体而言是种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它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作用,还有助于增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与心脏病患者非常有好处。

  2、生菜中包含原儿茶酸物质,对舌癌,胃癌,肝癌,大肠癌,膀胱癌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目前,经较多的它对胰腺癌也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3、生菜中还包含较多的维生素C与少许的碘元素,维生素C能刺激身体制造干扰素,破坏病毒,减少白血球和病毒的结合,保持白血球的数目;而碘元素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与骨骼发育甚至情绪调节都有重大影响,所以常吃生菜有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

  4、生菜中包含比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吸水的特性,尤其是水溶性纤维能在胃肠中形成一种黏膜,使食物营养元素被人体吸收消化的过程减慢,增放进们的饱腹感,进而降低进食欲望,适当减少进食量,防止暴食暴饮,降低热量的摄入,预防肥胖,因此又称减肥生菜。

  结语:生菜配伍里脊是很美味的哦,但是我们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洗干净了,防止有残留的农药在生菜上面的。想减肥的都挺好了,常吃生菜的话是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