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生菜 可以消脂减肥

  提起罗马生菜,其实大家都知道它是生菜的一种,有的人认为罗马生菜初来之于罗马,是这样的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罗马生菜,它的吃法以及生菜的营养价值!

  罗马生菜

  吃罗马生菜是和同结球生菜差不多的,我们可以洗干净后直接来吃的。罗马生菜不怎么适合炒、炖或者做汤。

  有机罗马生菜在种植中不使用任何除草剂、烟熏剂、人造杀虫剂或除菌剂。有机肥料的使用都严格按照有机认证标准进行,这在普通耕作中是做不到的。

  菜谱

  高纤罗马生菜包

  生菜1棵、蟹子2汤匙、洋葱粒半杯、蘑菇粒1/3杯、红萝卜粒半杯、马蹄粒半杯、西芹半杯

  制作做法

  1、把洋葱粒放进锅里面爆炒,然后再加蘑菇、西芹、红萝卜、马蹄粒在锅里一起炒。

  2、翻炒之后加入适量的水,把材料煮熟

  3、调味,加入糖3/4汤匙、麻油半汤匙、盐3/4茶匙、胡椒粉少许,然后再炒一炒收干汁即可。

  4、生菜切开叶的部分,用叶子包着刚才煮好的材料就可以吃罗马生菜类似于中国的结球生菜,只是在质感上,没有结球生菜那么清爽。

  生菜的功效与作用

  1.消脂减肥

  生菜有消除我们身体多余脂肪的功效,所以那些爱美的或者希望保持身材的女性都是比较喜欢的。

  2.镇痛催眠

  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症状。生菜所含有的维生素C还能有效的缓解牙龈出血等功效。

  3.驱寒利尿

  能刺激消化、增进食欲、驱寒利尿、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

  4.抑制病毒

  其叶绿素中的铜钠盐具有抗癌变性能能有效防止癌变。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

  2.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3.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如何储存

  生菜不耐储存,新鲜生菜买回后两天内如果不能使用,就很容易腐烂变质。值得注意的是,生菜对乙烯非常敏感,因此,避免与香蕉、熟苹果等水果存放在一起。

  结语:高纤罗马生菜包其实很简单的,就是把菜炒好后用生菜包起来吃的,吃起来还是不错的脆脆的香香的,同时生菜中含有的维生素还是很多的,大家可以在自己家里做了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