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莎生菜 能够促进血液循环

  生菜深受欧、美国家人的喜欢,他们常吃生菜沙拉,生菜卷菜等等。后来生菜传到我们国家,因为它吃起来脆脆的还嫩,所以人们都爱吃。罗莎生菜是生菜的一个品种,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它。

  罗莎生菜

  罗莎生菜是欧、美国家的大众蔬菜,深受人们喜爱,它属菊科莴苣属,是叶用莴苣的俗称。罗莎生菜为一年生或二年生的植物。罗莎生菜原产是在欧洲地中海沿岸,是由野生种驯化而来的。

  基本信息

  古希腊人、罗马人早食用。罗莎生菜传入我国的历史较悠久,东南沿海,特别是大城市近郊、两广地区栽培较多,特别是台湾种植尤为普遍。近年来,栽培面积迅速扩大,罗莎生菜也由宾馆、饭店进入寻常百姓的餐桌。

  特征特性

  紫色散叶品种,株型漂亮,叶簇半直立,株高25厘米,开展度20-30厘米,叶片皱,叶缘呈紫红色,色泽美观,叶片长椭圆形,叶缘皱状,茎极短,不易抽苔,口感好是品质极佳的高档品种。喜光照及温和气候条件,适应性强,适宜在春秋冬季保护地和露地种植。

  营养功效

  罗莎生菜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主要是因为它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

  罗莎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罗莎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具有清热安神、清肝利胆、养胃的功效。适宜胃病、维生素C缺乏者;适宜肥胖、减肥者;适宜高胆固醇、神经衰弱者、肝胆病患者食用;生食、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注意事项

  1. 生吃要注意农药化肥的残留

  2. 对乙烯极为敏感,储藏时应远离苹果、梨和香蕉,以免诱发赤褐斑点;

  3. 罗莎生菜含热量低,罗莎生菜的主要食用方法是生食,为西餐蔬菜色拉的当家菜。

  4. 罗莎生菜用手撕成片,吃起来会比刀切的脆,将罗莎生菜洗净,加入适量沙拉酱直接食用,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尿频、胃寒者少吃。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2.生菜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3.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结语:罗莎生菜比较适合在春秋冬季露地种植,罗莎生菜还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同时,多吃生菜还能消除我们身体中多余的脂肪的,所以也叫做减肥生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