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鹌鹑蛋吗 对自身有影响吗

  鹌鹑蛋是一种非常滋补的食材,对于人体有很多的益处,它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那么,孕妇能吃鹌鹑蛋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能吃鹌鹑蛋吗

  可以吃,鹌鹑蛋和鸡蛋营养价值差不多。只要不吃凉的就可以,一天两个就够了,因为鹌鹑蛋里面的胆固醇是比较高的,尤其到了怀孕后期会有影响,因此,孕妇鹌鹑蛋要少吃。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

  鹌鹑蛋可以说是脑力劳动者的佳补养品。中国现代医学会名誉会长柴瑞震教授就对鹌鹑蛋格外偏爱,“我平时吃鹌鹑蛋的次数比鸡蛋多,鹌鹑蛋的蛋白质、脂肪含量虽然与鸡蛋相当,但它所含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足足高出3~4倍,这两种物质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经常吃,健脑、补脑的效果特别好。”

  鹌鹑蛋是鹌鹑的卵,营养丰富,味道好,药用价值高。鹌鹑蛋虽然体积小,但它的营养价值与鸡蛋一样高,是天然补品,在营养上有独特之处,故有“卵中佳品”之称。

  鹌鹑蛋还可以益智强身,因为鹌鹑蛋中维生素D比较多。

  怎么选购鹌鹑蛋呢

  新鲜的鹌鹑蛋外壳呈灰白色,带有红褐色或紫褐色的斑纹,其色泽鲜艳,外壳坚硬,富有光泽;磕开鹌鹑蛋观察,新鲜的鹌鹑蛋蛋黄呈深黄色,蛋清透明且粘稠。

  食用指导

  1. 神经衰弱、失眠多梦:鹌鹑蛋早晚各吃2个,常食有效。

  2. 治贫血、病后体虚:鹌鹑蛋4个、桂圆20克、薏米30克、大枣10个、红糖25克。先将鹌鹑蛋煮熟,剥皮待用,锅内加水适量,然后加入桂圆、薏米、大枣煮粥。粥煮熟后,再加入鹌鹑蛋及红糖,即可食用。每日服一次,连用60天。

  3. 慢性胃炎:鹌鹑蛋4个,打入250克的牛奶中,文火煮沸,早晚各食1次,常服有效。

  结语:孕妇是可以吃鹌鹑蛋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它虽然胆固醇比鸡蛋少,但是还是拥有的,所以喜欢吃鹌鹑的孕妇就要控制住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