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配伍绿豆 帮你增强食欲

  芹菜有着很丰富的营养,做法也很多,可以炒菜,可以煮粥,今天小编想教大家的是怎么用芹菜烧汤,比如芹菜配伍绿豆怎么烧汤?芹菜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

  芹菜配伍绿豆

  材料

  绿豆 芹菜 盐 鸡蛋

  做法

  1、绿豆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拣去杂质。

  2、芹菜择去叶,洗净切段。鸡蛋取蛋清,打散。

  3、绿豆和芹菜同时放入搅拌机内,再加入适量的水,搅成泥状

  4、锅中放两碗清水煮沸,倒入绿豆芹菜泥搅匀,煮沸后倒入鸡蛋清推匀,放入精盐调味即成。

  功效

  芹菜的营养价值很高,芹菜叶中的维生素、铁、钾等含量比其茎中更高。常吃芹菜可增强食欲、促进血液循环,还有利二便、降压、降脂的作用。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性凉,味甘,无毒,具有散热、祛风利湿、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对高血压、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头痛脑涨、小儿软骨症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佳食品。

  芹菜含有较多的铁和钙,因此,它也是补铁补钙和治疗缺铁性贫血的佳蔬。

  芹菜还有降脂的功效,它可以能够降低血脂水平,对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芹菜属于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后通过芹菜的利尿功能,把胃部的酒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此缓解胃部的压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芹菜可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因为芹菜富含食物纤维,可以清理血液中的脂类垃圾,减少心血管的堵塞情况,因此可以使致死性心脏病的危险性减少25%。

  芹菜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芹菜出了富含纤维和维生素、矿物质以外还包含芫荽甙,甘露醇,尼克酸与环己六醇等一些非常好的营养成分,常吃芹菜对孕妇,乳母和缺少铁质,贫血,肝脏患者有恢复体质的作用。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大家学会怎么用芹菜和绿豆烧汤了吗,快快动手学起来吧,改善下你们的口味,也改善下你们的视觉吧,芹菜和绿豆烧的汤,颜色可是很漂亮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