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例假能吃芹菜吗 多吃芹菜帮你平肝降压

  女性朋友们在来例假时,在饮食上较之前要稍加注意,避免吃一些寒凉食物和辛辣食物的刺激,那么来例假时可以吃芹菜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来例假能吃芹菜吗?芹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来例假能吃芹菜吗

  大家都知道,芹菜含有很丰富的营养,它里面的蛋白质、磷、铁、钙的含量较其他水果都高,另外它也含有很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是人类健康的好帮手,芹菜中含有的甘露醇能帮助增强食欲,具有保健的功效。

  芹菜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性凉、味甘、无毒,具有散热、祛风利湿、健胃利血气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常吃芹菜能防治多种疾病:嫩芹菜捣汁加蜜糖少许服用,可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绞汁煮沸后服用,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鲜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治疗痛风有较好效果,女人月经期间可以适量吃芹菜。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

  在例假期间,女性朋友们应选择既能美容的,又能调节不良情绪的食品,这类食品如卷心菜、柚子、瘦猪肉、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苡米、百合、金丝瓜、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在月经来潮时,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用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药品。宜选用的食品与药品有;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

  在来月经适宜吃什么

  1. 有研究表明,多摄入些钙也能缓解经前综合症的不适症状。

  2. 腹部不适可以把姜末剁碎冲到红糖水里喝,效果不错。

  3.女性朋友们在睡前好喝一杯热牛奶,在牛奶中加入一勺蜂蜜

  4. 经期要补血。其是动物血,它不仅含铁丰富,而且还富含优质蛋白质,是理想的月经期保健食品。

  5. 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免得盆腔充血。摄入一定量的蛋及蛋制品、各种动物的肉、肝、豆制品和植物油。

  芹菜的营养价值

  春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由于芹菜的钙磷含量较高,所以它有一定镇静和保护血管的作用,又可增强骨骼生长。

  芹菜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产生的化合物能够抗击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克雅氏病。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芹菜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常食芹菜能促进体内废物排泄、净化血液。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多食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女性朋友们知道在例假时可以吃芹菜了吗,小编想建议女性朋友们,在例假时要多加注意,注意保暖,也注意饮食,不要给自己的身体留下什么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