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土豆吗 对身体有影响吗

  孕妇在怀孕期间属于国宝类型,饮食起居都系要注意,孕妇每天所需要的营养很多,土豆是一种含有丰富营养的食物,那么孕妇可以吃土豆吗?相信大家都不是很了解,那么就跟着小编接着往下看吧。

  孕妇可以吃土豆吗

  土豆里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毒素,而且龙葵素较集中地分布在发芽、变绿和溃烂的部分。有人测定,每千克土豆嫩芽中龙葵素的含量可高达5200毫克,高出土豆块中60~65倍。龙葵素被吸收进入血液后有溶血作用,还可麻痹运动、呼吸中枢,刺激胃黏膜,终可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

  此外,龙葵素的结构与人类的甾体激素如雄激素、雌激素、孕激素等性激素相类似。孕妇若长期大量食用含生物碱较高的土豆,蓄积体内会产生致畸效应。有人推算,有一定遗传倾向并对生物碱敏感的孕妇,食入44.2~252克土豆,即可能生出畸形儿。

  而且土豆中的生物碱并不能因常规的水浸、蒸、煮等烹调而减少。有鉴于此,孕妇还是不吃或少吃土豆为好。有的孕妇喜欢吃市场上出售的薯片,虽然它们接受过高温处理,龙葵素的含量会相应减少,但是它却含有较高的油脂和盐分,多吃除了会引起肥胖,还会诱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增加妊娠风险,所以也不能贪吃。

  所以各位女性朋友知道了吧,尤其是喜欢吃蒸土豆蘸白糖的女性,要是怀孕后就不能再贪吃土豆了,尤其是发芽的土豆哦,因为土豆的龙葵素会导致中枢麻痹今而导致死亡的,而且因为土豆含有很高的油脂,这样的话也对腹中的胎儿有影响,甚至会生产畸形儿,所以一定需要注意。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1.去色斑

  生土豆片还可以除痘印,去斑。上个月,我见了一位原来满脸都是雀斑的同学,她的容光焕发,让我很惊讶。我问她,你脸上的雀斑呢?她说,都是土豆片的功劳!方法很简单,每天晚上用生土豆片敷在脸上20-25分钟!换二三次就可以了!

  2.控油

  对于油性皮肤或混合性皮肤的人来说,土豆汁是比较合适的养颜方法。将土豆捣碎,直到汁液出现为止,然后用棉棒蘸取土豆的汁液涂抹在面部,过20分钟左右洗掉,便感到油脂少了很多。

  3.改善精神状态

  土豆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这种成分对困扰上班族的抑郁、心情烦躁不安现象有很好的效果。因为土豆中的营养成分,可以代替由于过量食用肉类食品而引起的食物酸碱度失去的平衡。

  4. 祛脂降压

  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5.利水消肿

  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6.和中养胃、健脾利湿

  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土豆炖牛肉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土豆所含少量龙葵素,能减少胃液分泌,缓解痉挛,对胃痛有一定的冶疗作用;

  7.消肿功效

  用生土豆和生姜捣烂后敷在红肿的关节处,还可以治疗老年人常见的膝关节痛。

  总结:看完以上的文章,各位准妈妈心理都明白了吗,土豆是个好东西,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贪吃哦。这样才可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