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水煮肉 嫩滑鲜辣的口感

  现在的人对吃越来越讲究了。生菜之前在欧美国家比较流行,他们每天都在吃,后来传到了中国,大家也很喜欢吃,主要是因为生菜吃起来方便生菜就行了。生菜水煮肉是用生菜和里脊肉一起做的美食,大家一起来学学吧!

  生菜水煮肉

  生菜水煮肉一道很美味的菜肴,需要的食材主要包括半斤的里脊肉以及半斤的生菜。

  配料

  适量油4g、盐、2g鸡精、适量葱、适量蒜、10g火锅底料、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1勺料酒、1勺生抽、1勺蚝油、2勺淀粉、30g蛋清

  制作步骤

  1 里脊肉洗净

  2 将里脊肉切成薄薄的一片一片的,再加入盐、生抽、蚝油、料酒、淀粉

  3 把步骤2中的食材弄匀称了,放在旁边腌制20分钟左右。

  4 生菜洗净

  5 用手撕碎

  6 往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油,将生菜放到锅里面吵到五分熟的时候,再加入少量的盐进行调味

  7 取出放入大碗底部

  8 锅内放入蒜瓣、葱白、火锅底料炒香

  9 加入一大碗水煮开

  10  腌制好的肉中打入一个蛋白抓匀

  11  肉片下锅用筷子拨散,加入盐和鸡精调味

  12  肉片变色后连汤一起倒入大碗内

  13  表面洒上葱

  14  锅内热油,炒香干辣椒和花椒

  15  将炸熟的花椒辣椒油泼在葱上即可

  小贴士

  肉片事先腌制,并且用淀粉和蛋清抓匀,可以使肉片保持嫩滑的口感

  如果想要更健康,后可以不泼热油,但是说实话,泼油后香味和味道都会更好。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的茎叶中包含莴苣素,因此我们经常在吃时感觉它有点苦味,而莴苣素对人体而言是种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它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作用,还有助于增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与心脏病患者非常有好处。

  2、生菜中包含原儿茶酸物质,对舌癌,胃癌,肝癌,大肠癌,膀胱癌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目前,经较多的它对胰腺癌也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3、生菜中还包含较多的维生素C与少许的碘元素,维生素C能刺激身体制造干扰素,破坏病毒,减少白血球和病毒的结合,保持白血球的数目;而碘元素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与骨骼发育甚至情绪调节都有重大影响,所以常吃生菜有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

  4、生菜中包含比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吸水的特性,尤其是水溶性纤维能在胃肠中形成一种黏膜,使食物营养元素被人体吸收消化的过程减慢,增放进们的饱腹感,进而降低进食欲望,适当减少进食量,防止暴食暴饮,降低热量的摄入,预防肥胖,因此又称减肥生菜。

  结语:生菜水煮肉是不是很简单的啊,大家有时间可以在家里做的哦,做出来的菜不能辣味够劲味道也是很好的,再加上生菜脆脆嫩嫩的吃起来十分的爽口。生菜对胰腺癌也有显著的抑制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