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海带芹菜 口感丝滑

  芹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做法也很多,如炒着吃,煮粥,榨汁等等,今天小编向你推荐的是凉拌,那么凉拌海带芹菜的做法是什么呢?芹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呢?

  凉拌海带芹菜

  材料

  干海带适量,芹菜300克,盐,陈醋,姜蒜,糖,香油,熟白芝麻

  做法

  1、将海带中的泥沙清洗干净,煮熟后将他们切成丝

  2、芹菜去叶,热水烫过,然后过冷水,冲凉备用。

  3、锅里放油,等油热了,放入姜片和蒜片,爆香,做成姜蒜油备用(姜和蒜片可以丢掉不用)

  4、将生姜大蒜油放凉以后,将陈醋、盐、白糖倒入里面。

  5、倒入芹菜段和海带丝和以上调料拌匀,后倒入香油和盐再拌匀。

  6、撒入熟白芝麻拌匀,即可盛盘食用。

  小诀窍

  1、干海带要泡发,洗净泥沙。不要买很绿的鲜海带,是用硫酸铜溶液泡过的。

  2、将芹菜用开水烫过以后,加入冷水中,这样可以使口感仍然脆脆的

  3、陈醋主要是用高粱及其它谷类发酵而成,理气和中。香醋也可以,一般是以糯米发酵而成。

  4、如果不怕辣,可以用大蒜捣成蒜泥凉拌,大蒜是天然的消毒抗菌的食材。

  芹菜的营养价值

  春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芹菜含有能中和血液中过多尿酸的成分,因此对缓解痛风病人的症状也有作用。

  患有长期腹泻、慢性消化不良者以及营养不良、发育不隹的要幼儿,将芹菜切碎煮烂,然后把汤汁给他喝,可改善体质。但是,因为芹菜有促进血流的作用,不可给有过敏体质的儿童饮用。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芹菜适宜于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和降低胆固醇,有保护小血管的作用,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索P和芹菜素甲、乙等,还含有挥发油、甘露醇、肌、醇及钙、磷、铁等元素,这些物质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和保护血管的作用;维生素P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强小血管的抵抗力,还具有降压作用。专家们还发现单用芹菜煎剂,可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抗血栓形成。

  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芹菜也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减肥食品。因为当你嘴巴里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时,你消耗的热能远大于芹菜给予你的能量。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凉拌海带芹菜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快快动手学起来吧,当然啦,芹菜还有很多其它的做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学习,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