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豆腐皮 清除血液中的垃圾

  生菜那么受大家的喜欢主要原因是生菜吃起来方便可以直接洗干净食用,同时生菜又含有95%左右的水分。生菜豆腐皮也是一种生吃的方法大家如果喜欢吃的话,可以和小编一起来学习的哦!

  生菜豆腐皮

  材料

  制作生菜豆腐皮需要的材料有2颗生菜,半张豆腐皮,韭菜以及味精2g,蒜末5g,姜末3g,红尖椒1个,调和油1匙,盐5g。

  做法

  1、生菜过水,切成细末,沥干。

  2、豆腐皮切成巴掌大6张,入锅加水加盐,煮熟。

  3、我们把洗干净的红尖椒切成细细的丝,放在一旁。

  4、锅烧热,加入生菜,微炒,沥干水分。

  5、锅内放油,5成熟,加入姜蒜末、红尖椒爆香,再加生菜翻炒均匀加盐、味精起锅。

  6、把炒好的生菜末依次卷入豆腐皮内,用韭菜叶系住装盘。

  生菜推荐食疗方法

  1、防糖尿病法

  需要的材料有猪胰一条,生菜100g,冬瓜皮50g,将这些材料放到锅里加入水煮熟,再加入一些油,盐以及一些调料。每天吃一次,连续是20天就可以了。

  2、增强记忆法

  生菜50g,鹅蛋一个。将生菜切成细丝与磕破的鹅蛋一起放进碗内,接下来加适量的白糖搅匀,蒸熟。早上空肚子服,连吃5日,有清脑益智功能,对增强记忆有较好的疗效。

  3、治皮肤病法

  生菜400g,淘米水4000ml,一起烧沸,去除生菜,用水蘸洗痒处,每天一回,连洗3日。

  4、治湿疹法

  生菜sog,绿豆150g。生菜榨成汁,绿豆炒焦研为粉,用醋将二者调匀涂于患处,每天两回,连涂一礼拜可彻底治疗。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

  2.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3.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医用功效

  生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素,有钙、磷、钾、钠、镁及少量的铜、铁、锌。常吃生菜能改善胃肠血液循环,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生菜还能保护肝脏,促进胆汁形成,防止胆汁淤积,有效预防胆石症和胆囊炎。另外,生菜可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具有血液消毒和利尿作用,还能清除肠内毒素,防止便秘。

  结语:生菜豆腐皮夏天吃的话真是太好不过了。生菜和淘米水一直烧到开,把水弄在身上痒的地方每天弄一次连续3天的话,可以治我们的皮肤病的哦。生菜同时还能抑制一些病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