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汁煎生蚝 详细做法与攻略

  烧汁煎生蚝是一种口味独特的吃法,非常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我们在家制作这道菜一定要把握好火候,不然很容易造成生蚝营养的流失,也别没熟就把生蚝捞出来,这样很营养身体健康。

  烧汁煎生蚝

  烧汁煎生蚝需要的材料有:生蚝、烧汁(支装)、酱油、老抽、葱、姜片、菜油、牛油、蜜糖、绍酒、上汤。

  烧汁煎生蚝的做法

  将生蚝处理好,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将上汤倒入锅内、烧汁(支装)、酱油、老抽、葱、姜片、绍酒、蜜糖,然后将生蚝煮成半熟捞起来。

  烧镬下菜油,把蚝煎香,加入少许牛油煎至两边金黄至熟便可。

  牛油不宜过早加入,否则烧焦后会产生苦味。

  生蚝的营养价值

  生蚝的营养丰富全面,具有以下营养价值。

  含有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人体必需的8 种氨基酸,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维生素 A、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维生素D、维生素 E、岩藻糖一个都不能少,还有铜、锌、锰、钡、磷、钙、镁、铝、氧化铁等矿物质和有机质。这些营养成分让生蚝有着美容养颜、宁心安神、益智健脑的作用。

  蚝的种类

  随优质的生蚝一定来自深的海域当中,比如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海中,新西兰的生蚝带有一股明显的哈密瓜味,而相对来说,澳大利亚的生蚝适合入门级蚝客,因为它有着清淡口味,与此同时又不失海洋气息的鲜味。

  而受人们所推崇的,那一定就是产在咸淡水交接的法国贝隆河口的铜蚝,其外形是圆形的,壳上长有像年轮一样的圈,和年轮不同的是,其每两圈代表一年,它的鲜味来自于丰富的矿物质,就连不常吃生蚝的人都可以轻易辨别出来。

  如果论实惠的话,美国和加拿大的生蚝一定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选择,可以大啖其肉。

  而日本广岛的生蚝则在咬下去的瞬间沁出带有海洋味如奶油般的蚝汁。

  蚝的吃法

  除了我们常吃的碳烤生蚝之外,生蚝还有很多种吃法,比如:美国人喜欢很将生蚝和辣椒番茄酱一起食用,让蚝和酸辣酱汁的味道在嘴里充分的融合。

  日本人则喜欢把生蚝裹面来炸,火辣辣的蚝汁一不小心就会让嘴唇舌头火烧火燎。

  法国人是喜欢原汁原味的蚝,通常都会把新鲜干净的生蚝直接生吃,餐厅人员一般都会和生蚝一起端来一个装有洋葱红酒醋、柠檬和tabasco辣椒酱的器皿。其实,讲究的吃法应该是向服务生另外要几颗有着堪称“新娘之盐”的盐之花,均匀的撒在生蚝上,再配上几滴柠檬汁,后就是把蚝肉和壳里的水一同送入嘴中。

  我国吃蚝的方法,粤菜师傅会把蚝整只清蒸,在加上不同口味的调味酱。而福建人则会把小只的蚝做成蚵仔煎。烤生蚝就自然不必说了,如今街边烧烤店很多都有出售,其实无论哪种吃法,是要吃优质的生蚝,都会烹饪出可口的美味。

  结语:生蚝也是一种海鲜,我们在吃生蚝一定不要忘记吃海鲜的禁忌,比如不能喝啤酒等等,这些禁忌一定不要犯,很容易给身体带来副作用,别开心的生蚝下一秒就去医院了,这样很令人不开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