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百合 帮你润肺止咳

  大家都知道,芹菜是绿色蔬菜,而百合是一种花,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将他们二者放在一起做菜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芹菜百合的做法是什么?芹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芹菜百合

  材料

  葱花,油,盐,糖,芹菜,百合,淀粉,鸡精

  做法

  1.将芹菜清洗干净,切成段状,百合除去上面的色斑点,洗干净以后放在加了盐的沸水中烫一下,再将他们放入冷水中。

  2.其次再将芹菜放入沸水锅中稍焯一下(颜色变翠绿即可),然后捞入凉水盆中备用。

  3.后坐锅,放入少许植物油烧热,葱花炝锅。

  4.然后将芹菜和百合倒入,炒均匀,再加入少许鸡精和盐调味即可装盘了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性凉,味甘,无毒,具有散热、祛风利湿、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对高血压、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头痛脑涨、小儿软骨症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佳食品。

  芹菜还有降脂的功效,它可以能够降低血脂水平,对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治疗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尿路感染,崩漏,白带,浮肿;小便不利;淋痛。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芹菜可以帮助抗癌防癌,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高纤维,它会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抗氧化剂,浓度高时可抑制体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也可以加速粪便在体内的运转时间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芹菜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细胞的糖代谢,增加胰岛素受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因而使得血糖下降,多食用芹菜有助于稳定血糖,进而可以减少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的用量。而同时芹菜是一种高纤维的植物,它可以使血糖浓度缓慢上升,能够防止血糖水平急剧波动,这样就有利于保护受损的胰腺功能。

  芹菜可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因为芹菜富含食物纤维,可以清理血液中的脂类垃圾,减少心血管的堵塞情况,因此可以使致死性心脏病的危险性减少25%。

  此外,经有关研究实验发现,芹菜叶对癌症还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抑制率可以达到73%。把它榨汁后做成饮料,据说有很好的兴奋作用。所以,芹菜叶入菜营养胜过芹菜茎,那种只吃芹菜茎不吃芹菜叶的习惯应该改掉。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芹菜百合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有兴趣的话就动手学起来吧,当然芹菜的做法远不止这一种,大家可以多多学习,帮助家人改善下口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