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生蚝 生蚝爱好者的美食圣地

  新西兰是的生蚝产地,新西兰生蚝有三种,布拉夫生蚝、马尔伯勒生蚝和马尔伯勒生蚝,很多人都会专程去新西兰品尝这些正宗的美味,甚至有些人因为这个原因而长居新西兰。

  新西兰生蚝

  新西兰的生蚝又三个品种:一是闻名世界的布拉夫生蚝,二是在南岛马尔伯勒的马尔伯勒蚝,第三种则是在南岛马尔伯勒的马尔伯勒蚝。

  其中布拉夫是本地野生品种,产量稀少,马尔伯勒蚝和蓝珍珠蚝同属于太平洋蚝种,但由于生长水域的水质不同,导致蓝珍珠壳薄,肉小的特点。而马尔伯勒蚝的壳较厚,靠近南极圈的冰冷水域使得肉非常肥厚。

  经济价值

  1 布拉夫在当地有一年一度的生蚝节,这是全世界爱吃生蚝人的节日,很多人都不远万里去布拉夫享受这个美味。

  2 蓝珍珠为普通蚝种,由当地渔民随意贩卖。

  3 马尔伯勒蚝为新西兰农业部推荐培育的食用专门蚝种,特殊的培育措施使其12个月不断供应,生长南极圈内。

  生蚝的营养价值

  生蚝是非常好的滋补品,古代医书《本草纲目》上记载:“生蚝,治虚损,壮阳,解毒,补男女气血,令肌肤细嫩,防衰劳》。”

  生蚝其主要成分糖原能迅速补充恢复体力,并可以提高肌体免疫力。

  它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富含维他命、蛋白质和胆固醇,但患有痛风、高血压者则应小心控制食量。食用方法五花八门,可作为开胃前菜尝鲜生食,亦可料理加味后作为主食享用,即买即食,味道更佳。

  生蚝的功效并不只这么简单,它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人体必需的 8 种氨基酸,还有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维生素 A、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维生素D、维生素 E、岩藻糖及铜、锌、锰、钡、磷、钙、镁、铝、氧化铁和有机质。这些营养成分让生蚝有着美容养颜、宁心安神、益智健脑的功效。

  结语:生蚝对体弱多病的儿童是非常好的补品,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当然女性更愿意吃生蚝,能美容养颜,抗衰老。生蚝还对非常多的疾病都有着相当重要的积极作用,常吃生蚝真的可以延年益寿。